東奧/「桌球小將」林昀儒「直落4」挺進4強 姑丈回憶:他小六就打贏我了
林昀儒順利搶下4強門票,而林昀儒的姑丈也分享當年和林昀儒對打時的回憶。(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桌球新星林昀儒年僅19歲,初次參加奧運就有亮眼表現,不只拿下桌球混雙銅牌,在今(28)日的男單賽中,更以「直落四」擊敗斯洛維尼亞選手,成功搶到4強門票。消息傳回林昀儒的宜蘭老家,鄉親也都非常興奮。而林昀儒的姑丈林大溢就回憶,林昀儒從國小6年級後就超越他了,因此他也期許林昀儒,用2019年在新加坡T2時比賽精神,對戰世界排名第1的中國選手樊振東。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3:4惜敗樊振東 中國網友讚:小林打球太有「靈氣」


東奧/林昀儒「直落4」挺進4強 姑丈回憶:他小六就打贏我了
林昀儒和鄭怡靜拿下桌球混雙銅牌。(圖/體育署提供)

在這次奧運會上被大家稱「小林同學」的林昀儒,目前世界排名第6。26日與搭檔鄭怡靜贏得桌球混雙銅牌,為台灣拿下睽違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而今(28)日的桌球男單項目中,以4:0打贏世界排名28的斯洛維尼亞選手約吉奇,搶下4強門票,並追平台灣奧運桌球男單的最佳成績。

而好消息傳回宜蘭老家,鄉親也力挺大喊:「林昀儒實在太強了!」。林昀儒的姑丈分析,在前晚打完銅牌戰之後,因為要藥檢所以在現場等結果,耗時較久,回到選手村宿舍已經凌晨2點,導致隔天對戰瑞典時的狀態比較不好;但今(28)日對戰的斯洛維尼亞選手約吉奇,前一天跟日本選手張本智和比賽到很晚,反而是林昀儒的休息時間較為充裕,等到下午才出戰。

東奧/林昀儒「直落4」挺進4強 姑丈回憶:他小六就打贏我了
林昀儒今(28)日對戰斯洛維尼亞選手,以4:0挺進4強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林大溢表示,「今天昀儒直落四,並非是對手弱。」,可能因為約基奇擅長應對右手持拍選手,但林昀儒是左撇子,因此約基奇由於休息時間不足,加上球路適應的問題,沒有把該表現的表現出來。而林大溢也透露自己在學生時期是桌球校隊,他回憶以前和年幼的林昀儒對打時,「剛開始打都是我欺負他」,但當林昀儒升上國小6年級後情況開始反轉,林昀儒開始贏球,而林昀儒的特點是「穩度夠、速度快、質量重」,也拿全下國國小男單冠軍。林昀儒在2019年打新加坡T2比賽時,打贏馬龍、樊振東,而明天林昀儒也將再次對上世界排名第1的球王樊振東,因此姑丈林大溢期許林昀儒可以用一樣的精神對戰。

更多新聞: 東奧/英跳水王子4度征戰終奪金 上身現Hello Kitty網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