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殘劑候補不相信?診所神回應「詐騙會說這句」民眾秒回:馬上到
有醫師表示民眾不相信自己後補到疫苗殘劑,誤以為診所打來的電話是詐騙。(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預計8月會開放施打,但目前國內仍有許多已預約疫苗登記、但卻尚未接到通知的民眾在等候中。而有診所會用電話通知殘劑後補給有事先預約的民眾,但卻有人接到診所來電,不敢相信質疑:「是詐騙嗎?」,讓小兒科醫師徐嘉賢哭笑不得,說要詐騙也會要你帶「信用卡」,而不是「健保卡」。

更多新聞: 「聯博砍到40元」外資打什麼算盤?謝金河:不合理低價投資人應遠離


通知殘劑候補不相信!診所神回應「詐騙會說這句」民眾秒回:馬上到
部分民眾會登記殘劑候補,但有人接到診所來電卻不敢相信自己會這麼幸運。(示意圖/民視新聞)

小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粉專「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中分享,說最近會遇到一些臨時取消、或者已經預約但評估後覺得先暫緩施打的民眾,這時後就會有疫苗殘劑,診所會陸續通知之前有登記候補的人。但可能是近來詐騙猖獗,讓民眾在接到陌生來電時都會有警覺心。

徐嘉賢醫師就說,診所去電通知已後補到殘劑的人:「現在有1支候補疫苗,方便今天過來施打嗎?」,但對方卻不敢置信,不斷詢問:「真的嗎?真的嗎?」,診所再三保證並請民眾攜帶身分證和健保卡到場,但是對方還是疑心病很重:「我怎麼知道你不是詐騙?我怎麼可能這麼幸運?」。

通知殘劑候補不相信!診所神回應「詐騙會說這句」民眾秒回:馬上到
診所幽默表示詐騙不會帶「健保卡」,而會是「提款卡」。(圖為總統蔡英文以健保卡預約疫苗接種/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遇到這麼逗趣的民眾,診所人員也只能「提醒」他們和詐騙之間的區別:「嗯…如果我是詐騙,我會請你帶提款卡,不是健保卡。」,徐嘉賢醫師幽默說道,當對方聽到這關鍵,就會「想通」並且欣喜若狂回應:「對吼,那我馬上來,好開心!」。徐嘉賢醫師笑稱國民教育素質還不錯,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會有提防的心態,但也表示,如果民眾真的有疑慮的話,可以在掛上電話後,再回撥給診所進行確認。

而徐嘉賢醫師分享這搞笑的診間日常,也讓不少網友稱讚診所的回答超神,非常絕妙,並笑說:「我是詐騙會請你到超商買點數卡,不會要你帶健保卡」、「詐騙應該是會請你匯錢,人不用來啦」、「叫他帶健保卡跟掛號費10萬」。而也有其他身受詐騙其害的「苦主」說:「做農林漁牧普查,也很多人以爲是詐騙集團」;但也有民眾表示之前真的接過「假疫調」的電話,提醒大家還是多點提防比較好。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灣為何能再次擊退疫情!外媒列5大原因包含「民眾積極向政府問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