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鬆一下」! 按摩復業祭超高規格防疫

這回受疫情波及,全台超過三萬家按摩業受到影響。好不容易恢復營業,業者對於防疫措施,要求超高規格,從進場前全身消毒外,座位按照梅花座、架設隔板等,記下每位客人來消費的時間點,以及按摩項目,確實掌握足跡,要讓每位來消費的客人,都能安心。

更多新聞: 花蓮石梯坪散心卻關機失聯 海巡人員尋獲女子

客人一離開,業者立刻用酒精,從座椅、腳蹬、隔板等,每個角落都仔細消毒。

降級「鬆一下」! 按摩復業祭超高規格防疫

全台按摩店,因為受疫情影響,兩個月沒有營業,終於等到解封復工,現在防疫措施,以六星級的超高規格,完全不敢馬虎。

知名按摩店老闆江慶鐘說,「客人是給哪位老師服務的,幾點結束、預計幾點結束、幾點進場,電話號碼剛進來的時候,他的溫度是幾度完全都有記錄在這裡面,有任何的要追蹤都非常的方便。」

降級「鬆一下」! 按摩復業祭超高規格防疫

除了基本的實名制、量體溫、梅花座,座位間架設隔板外,進場前還要進行,全身噴霧式消毒,全程都得配戴口罩,除此之外,師傅全程也會戴上手套,要給客人安心環境。

降級「鬆一下」! 按摩復業祭超高規格防疫

知名按摩店老闆江慶鐘表示,「去年疫情因為還能營業,所以有受到一些影響大部分下降3到4成,今年這兩個月是完全不能營業,所以就變成是零,那以昨天來講已經恢復差不多3成了,今天應該會到4成,那我相信在一個月以內的時間,應該能回復到8成。」

降級「鬆一下」! 按摩復業祭超高規格防疫

以去年整體來看,美容美體銷售額,達到1200多萬。但根據財政部及主計總處統計下,至今年3月底前,美髮、美容美體業,全台共有32359家,受雇員工更是達到39178人,可以想見疫情衝擊下,波及人數相當多。主計處更統計出,共有11899件申請紓困。

現在各行各業重啟營業,只期盼疫情降級後,經濟盡快回溫,生活能重返正軌。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會復會 陳其邁鞠躬感謝防疫人員與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