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東奧捷報不斷!意外引發《2018東奧正名公投》再熱議!史書華:體協挾職涯脅迫選手表態成失敗主因

「每次講到『政治歸政治』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好笑!很多人會罵『你就顧好你的專業就好了,講這麼多政治幹什麼?』但,難道這些問題(台灣隊出席國際賽事)不是政治問題嗎?」《辣新聞152》盾牌牙醫史書華醫師無奈表示,國民黨遇到各領域的國際參與,為何非得將「可能被剝奪參加權」加諸於專業人士,再以「並非所有領域皆政治」對民眾混淆視聽,他嘲諷道:「不能用台灣參賽難道不是政治問題嗎?說到正名,其實中國國民黨的名字可能也要改一下,不然你們是代表中國還是代表台灣?」

更多新聞: 祝賀郭婞淳卻搞烏龍挨轟 吳思瑤淚灑鏡頭前喊:再錯切腹

關於「『東奧正名』再度引發網議」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東奧捷報不斷!意外引發《2018東奧正名公投》再熱議!史書華:體協挾職涯脅迫選手表態成失敗主因


恭喜台灣隊於2020東京奧運發光發熱,不僅是跆拳道、桌球、射箭和柔道紛紛奪牌,更於昨日(27)「舉重女神」郭婞淳一舉摘下女子舉重59公斤級金牌。台灣民眾不僅沉浸在奪牌喜悅中,更意外議論到2018年失敗的《第十三案公投:東奧正名》,究竟當時台灣奧委會做出何種阻擋行為?時至今日,倘若再一次讓台灣人民決定,結果又將如何?相信本屆實際成績和各國表態支持已給出台灣面對國際的主體價值與自信!

政治評論員余莓莓:「各位要知道,依照奧林匹克憲章,這相當於奧林匹克最高的法規,參加奧運比賽、參加運動這是天賦人權!沒有人可以剝奪!所以你知道嗎?2018年那時候我們要來推東奧正名運動的時候,當時的中華奧委會,我必須要講,而且我要點名:請問一下林鴻道跟蔡辰威有沒有給錯誤的訊息?一方面他告訴我們的政府當局說『如果改名的話,我們的隊員、球員跟選手可能沒有辦法去參加奧運,會被剝奪參賽資格』;另一方面,他也這樣跟體育界這些選手講,甚至發動選手們出來抗議,因為選手會覺得說『能夠道奧運是畢生的榮耀(故擔心無法參賽)』。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必須承擔無法參賽的風險」是壓垮2018年東奧正名公投的最後一根稻草,因民眾體恤及擔心選手未來發展,故紛紛選擇放棄或投下反對票,史書華解釋道「當然國際局勢已經證實『現在全世界都告訴我們:沒有!你叫你自己是台灣完全沒有問題!』他們現在正在比賽,難道會直接被退賽嗎?」史書華表示不僅台灣奧委會,連體育協會也都「挾國際奧會」來恐嚇自家選手,並間接暗示「面臨扣除名額的職涯斷送」來脅迫選手出面表態。除此問題外,從歷史的角度觀之,台灣為何不以「台灣隊」出賽,取而代之是弔詭的「中華台北」、「中國台北」和「中華隊」稱呼?

史書華:「那時候的體育協會就跟這些選手講說『你們如果叫做台灣隊,你們可能沒有辦法出賽!』所以很多選手,包括知名的選手,我覺得這些選手很無辜,因為他們沒有辦法,他們是被挾持的。今天體育協會如果不給你名額,我不給你資源,我不讓你出賽,你這一輩子所有的努力就報銷了!


政論精華/東奧捷報不斷!意外引發《2018東奧正名公投》再熱議!史書華:體協挾職涯脅迫選手表態成失敗主因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我覺得國民黨從歷史角度來看,它也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事實上,我們不是沒有使用過台灣名義出賽。我們1960跟1968兩度都是有用台灣的名字;後來是因為1976年蒙特婁奧運,當時蔣政權時代他不願意使用台灣,而是要使用中華民國;在1980的時候,他又簽了洛桑協議,我們就此變成中華台北,或許他可能對Chinese跟China之間還有一個想望。」

你自己都不是正視這個名字,你自己都不去爭取正名的機會,當別人在幫你的時候,你還說『不要!我們是中華台北!』我覺得外國人會認為台灣自己本身就很不團結。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前東奧哥 陳恩迪)

更多新聞: 東奧/我國目前獎牌「一金二銀二銅」 謝長廷:在東京的台灣人也嗨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