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恢復實體中常會「決議黨務選舉時程」 江啟臣:登記參選黨主席後正式請假
江啟臣表示,他會在登記主席候選人後正式請假,讓黨內回歸良性競爭。(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趨緩,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中國國民黨今睽違多時召開實體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提及,主席及中常委選舉因疫情延期,將在今天提出黨務選舉時程草案,交由中常會討論後續選舉時程。江啟臣強調,選務中立是推動黨職選舉的基本立場,他會尊重中常會的決議,盡速進行黨務選舉,並且在登記主席候選人後正式請假,讓黨內回歸良性競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第2劑開放至疫苗平台登記 1到3類及孕婦須隔4週、其他類10到12週

江啟臣表示,黨內民主程序的推動需要適應疫情,無法依照原定時程改選。他指出,根據國民黨送內政部備查資料,這屆黨主席、中常委任期將在8月18日屆滿,依據先前在5月26日中常會的決議,將在今天提出黨務選舉時程草案,交由中常會討論接續選舉時程。

江啟臣強調,選務中立是推動黨職選舉的基本立場,他會充分尊重選務單位的考量,更會尊重中常會的決議,盡速進行黨務選舉時程,並且在登記主席候選人後正式請假,讓黨內回歸良性競爭。

江啟臣說,個人職務去留不是他的憂先考量,適度運作、黨務順利推動才是全黨守護的目標。

江啟臣回顧,去年3月他在黨員支持下,接續前黨主席吳敦義未完的任期,「為黨承擔是我的榮譽跟使命,一年多來執政黨的蠻橫、在野黨的競爭,國民黨走過罷免、補選、經歷反萊豬抗爭與公投推動,國民黨在財源短缺、資源匱乏下,靠著黨務同仁努力,從敗選混亂中逐漸站穩腳步」。他提及,將來每一步都關係黨的長遠發展,以及12月18日的公投,甚至是2022大選,期望今天的中常會能積極思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8例、無死亡! 新北市8例最多、台北市6、桃園市3、高雄市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