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里拉德單場狂飆7顆三分!美國隊54分大勝伊朗奪小組賽首勝
里拉德狂飆7記三分球,帶領美國以54分差痛宰伊朗。(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美國男籃隊由眾多NBA球星組成,卻在東京奧運小組賽首戰就輸給法國,28日出戰亞洲籃球強權伊朗,一開賽就打出強烈氣勢,上半場靠著里拉德(Damian Lillard)狂砍6顆三分球,早早拉出30分大幅領先,一路壓著伊朗隊打,分差更一度突破50分大關,最終就以120:66收下東奧首場勝利。

更多新聞: 微解封.降級還是不能開 泳池業者:快活不下去

美國隊本場比賽手感火燙,全隊以49%的超高命中率投進19顆三分球,其中里拉德光是上半場就砍進6顆,幫助球隊早早建立領先優勢,在半場就以60:30取得30分的領先;下半場比賽開始後,美國隊也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持續狂轟濫炸,到了第4節則開始調節球員體力,全隊12人都有上場並留下得分紀錄,最後以120:66輕鬆獲勝。


東奧/里拉德單場狂飆7顆三分!美國隊54分大勝伊朗奪小組賽首勝
杜蘭特是美國男籃隊的靈魂人物。(圖/達志影像提供)


在球員表現部分,美國隊共有6人得分上雙,其中里拉德攻下全場最高的21分,包含7記三分球,全隊12人輪番上陣都留下得分紀錄,至於伊朗隊36歲老將哈達迪(Hamed Haddadi)則繳出14分7籃板的成績。


東奧/里拉德單場狂飆7顆三分!美國隊54分大勝伊朗奪小組賽首勝
伊朗隊36歲老將哈達迪(Hamed Haddadi)繳出14分7籃板的成績。(圖/達志影像提供)


由多位NBA頂級球星組合而成的美國男籃隊,陣容看似豪華,卻在熱身賽接連敗給奈及利亞、澳洲,緊接著又在東奧小組預賽輸給法國,讓外界對這支球隊的戰力劃上問號,甚至傳出有球員對於總教練帕波維奇感到不滿,如何找回節奏成了這支球隊最大的課題。

更多新聞: 東奧/李智凱、唐嘉鴻出戰「個人全能賽」 賴清德喊「完美落地」:盡力翻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