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說地方疫苗打較快 柯文哲:打太慢太快都怪我、叫他自己來打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中央宣布第四輪疫苗施打,但近日有縣市表示疫苗不足,要暫停疫苗施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此次預約比前兩輪更踴躍,本來依照量可以接得上來,不過看起來大家施打速度非常快,昨天剛進一批封籤檢驗完畢,會盡量滿足有預約的量。柯文哲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打太慢要怪我, 打太快也要怪我,叫他自己來打好了。」

更多新聞: 沒人沒車開更快?防疫66天「北市超速罰單」高達9萬7千張

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新北市宣布8月1日暫停施打疫苗一事時表示,因為這次看預約比前兩輪來看更踴躍,這裡面本來有相關,本來是三批發得比較多,所餘裕的部份打算這一輪施打,本來依照量可以接得上來,不過因為看起大家施打速度非常快。他也說,昨天剛進一批封籤檢驗完畢,會盡量滿足有預約的量,至於地方施打集中幾天很快,這58萬這批往下分送的時候,會接續的打,並尊重地方決定。

對此,有媒體詢問北市長柯文哲說,陳部長說疫苗都夠,但是地方打太快,市長剛剛好像想說甚麼?柯文哲則冷笑回應,「打太慢要怪我, 打太快也要怪我,叫他自己來打好了。」

另外,有關高端疫苗在國內疫苗不足時剛好開打,外界質疑說會不會「太剛好」,柯文哲也簡短回應說,「我不知道怎麼說,我來負責的話我不會這樣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車站58個櫃位今復業 252人採撿皆陰性、未持PCR陰性證明不得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