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見證贈台2萬劑AZ啟運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疫苗要飛往台灣了
立陶宛為回報台灣曾經捐贈口罩,宣布贈與我方2萬劑疫苗,而這批疫苗原定9月才會抵達,現在進度超前,已於今日送抵立陶宛機場。(圖/取自facebook.com/TaipeiMissionintheRep)

日前本土疫情嚴峻,立陶宛為回報台灣曾經捐贈口罩,宣布贈與我方2萬劑疫苗,而這批疫苗原定9月才會抵達,現在進度超前,已於今日送抵立陶宛機場,預計31日上午抵達台灣。上午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前往機場,共同見證疫苗已確實送交機場倉儲、準備啟運。馬爾德基斯並在臉書發文表示,「疫苗要飛往台灣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東部戰區跳腳:美國是台海和平破壞者

立陶宛先前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該國外交部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推特上表示,「我很自豪我們可以在對抗病毒的過程中聲援台灣人民,儘管這批疫苗只是很小的一部份」,最後他更強調「熱愛自由的人民應該互相照顧!」

後續台灣與立陶宛持續有緊密互動,不只我方回贈專屬包裝的義美小泡芙答謝、幫助立陶宛社福機構的募款火速達標,立陶宛也進一步宣布與台灣互設代表處。

而這批捐贈的疫苗原定9月才會抵達,現在進度超前,已於今日送抵立陶宛機場,預計31日上午抵達台灣。上午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前往機場,共同見證疫苗已確實送交機場倉儲、準備啟運,兩人共持以立陶宛語及英語呈現的「台灣感謝立陶宛」標語合影。馬爾德基斯並在臉書發文表示,「疫苗要飛往台灣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激戰3局拍落加拿大小將 小組賽2連勝「挺進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