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激戰3局拍落加拿大小將  小組賽2連勝「挺進8強」
周天成今日對決加拿大小將楊燦。(圖/香港體路提供)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28)日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單打小組賽出戰,對上加拿大19歲小將楊燦。最終以21比18、16比21、22比20,激戰3局辛苦獲得勝利,以分組第1闖進8強,追平自己上屆里約奧運的紀錄。

更多新聞: 蔡依林舞者爆汗跳拳擊有氧 穿中空裝「打怪練等」網讚:跳得好爽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今日出戰世界排名第33的加拿大華裔小將楊燦(Brian Yang),雙方過去未有交手紀錄。一開賽周天成失誤較多,一度以2比6落後,在手感加溫後,雙方陷入拉鋸戰,最後周天成以21比18搶下第一局。到了第二局戰局依然相當膠著,周天成不斷加壓及調動對手,但都遭對手反攻,最終周天成以16比21丟掉第二局。

雙方局數1比1平手後,周天成靠著連續進攻在第3局前段取得11比4領先,但卻遭對方逆轉,雙方再度陷入拉鋸。最終,周天成以21比18、16比21、22比20,苦戰3局才辛苦擊敗對手,取得分組第1。由於周天成是賽會第2種子,接下來淘汰賽首輪16強輪空,直接晉級8強。

周天成在8強賽可能遭遇中國前球王諶龍、或是被譽為「李宗偉接班人」的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2度叩關奧運的周天成在賽前曾說,「上次打進8強,這次一定要奪牌,而且最好是金牌,就努力去達到這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辭世一週年 安倍晉三有意「訪台掃墓」:沒領導人像他為日本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