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張雨霏破奧運紀錄 200米蝶泳「80分鐘內奪兩金」

今天東京奧運游泳池畔,最風光的選手當屬中國「蝶后」張雨霏,她先在女子200公尺蝶式,以破奧運紀錄的成績,搶下一面金牌,80分鐘後,又幫助中國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則是創世界紀錄拿下金牌,張雨霏個人在本屆賽會,已經累積兩金一銀。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激戰世界球王「全程超沉穩」!網「看出一身病」狂喊:心臟痛

縱身入水,中國蝶后張雨霏就取得領先地位,在100蝶決賽以0.05秒之差奪金失利,200蝶要一雪前恥。

張雨霏火力全開,在最後25公尺,已經領先二三名的美國選手一個身長,最後他無懸念的以2分03秒86,刷新同胞好手焦劉洋,在2012倫敦奧運時所寫下的奧運紀錄,抱回首面金牌。

中國張雨霏破奧運紀錄 200米蝶泳「80分鐘內奪兩金」

200蝶摘金後一個多小時,張雨霏又和其他三位中國隊友,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登場,中國女將再次主宰戰局,最後游出7分40秒33拿下金牌,打破由澳洲所保持的世界紀錄,80分鐘內連拿兩金的張雨霏,無疑是周四早晨的最大贏家,目前個人累積兩金一銀,接下來還有機會在50公尺自由式,爭取佳績。

中國蝶后張雨霏說,「每次比賽我都感覺,我辜負了大家的期待,到近一年的時候,當我自己實力真的到達了一個程度,我覺得我可以挑起大樑了。」

中國張雨霏破奧運紀錄 200米蝶泳「80分鐘內奪兩金」

游泳大國美國,同一天早上繼續斬獲戰果,Caeleb Dressel在男子100公尺自由式,以47秒02寫下奧運紀錄,拿下生涯第三金,也是首面個人項目奧運金牌。另外,800公尺自由式,Robert Finke也以7分41秒87,為美國抱回一面金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獎金如何領?學長朱木炎親曝理財不當 建議後輩「選這個」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