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1萬多人確診 東京疫情飆升

日本目前正在舉辦奧運賽事,然而全國疫情卻是愈來愈嚴重,今天新增病例數多達1萬699人,為首度單日新增破萬人,創下新高紀錄。其中東奧主辦城東京,以及鄰近的埼玉、神奈川、千葉等地,單日病例數都創下新高。專家也擔憂,在東奧賽事的熱鬧氛圍下,民眾恐怕更鬆懈防疫,疫情可能將有另一波高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肝私打疫苗! 柯文哲公開完整報告「含高嘉瑜、黃珊珊與BEN對話」
日本單日新增1萬多人確診 東京疫情飆升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然而日本疫情卻愈來愈嚴重,29日全國新增確診數多達1萬699人,不僅首度破萬,還創新高,其中東奧主辦城東京,疫情直線飆升。

NHK主播說,「東京29日單日新增病例數為3865人,比昨天增加688人,是連三天創新高,也是上周同期的近一倍。」

日本單日新增1萬多人確診 東京疫情飆升

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大曲貴夫說,「疫情正朝前所未有的爆發擴散傳染。」

日本NHK報導,目前正實施緊急事態的東京與沖繩,29日新增病例數都創新高,當局可能延長這兩地的緊急事態到8月31日。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針對各地方(政府)的緊急事態宣言,或是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明天專家召開會議後就會決定,包括決定實施的地點與時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為了降低新增病例數,我們已討論如何進一步降低人群活動。」

京都大學研究團隊模擬東京疫情狀況,指出如果照目前速度持續擴大,到了8月中旬,東京單日新增病例數恐超過5000人。然而東京醫療體系,現在已拉警報。

日本單日新增1萬多人確診 東京疫情飆升

日本大學醫學院醫師山口順子說,「中度症狀患者可能隨時轉為重症,日本大學醫學院醫師山口順子,另外許多重症患者,日本大學醫學院醫師山口順子,現在醫院也找不到人員可以治療患者。」

此外,東京鄰近的埼玉、神奈川、千葉,單日病例數都創新高,關西的兵庫、京都與大阪,疫情也發燒,其中大阪29號新增932人確診,為5月11號來首度破900人,當局也考慮擴大緊急事態地區,納入埼玉、千葉與神奈川共3縣,以及大阪地區。

專家直言,最大問題是民眾缺乏危機感,也擔憂在奧運期間,民眾完全忽略疫情威脅,鬆懈防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確診與死亡創單日新高 擬改裝機場貨倉為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