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二度延期還是要辦 議員:消化年度預算?

受到疫情影響,原訂今年2月26日舉辦的台北燈節,二度延期,市府最新宣布要延到耶誕節前後12月17日~12月26日登場,不過台灣雖然警戒降級,但疫情仍平息,相較其他縣市已經停辦,六都中卻只剩台北市硬要辦,讓議員痛批增添風險又浪費公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家》分析台灣再度擊退疫情 鄭運鵬:國際重新正面看待台灣抗疫成績

人手一個紅通通的燈籠,超級喜氣,這是今年1月北市開記者會,宣布燈節將在2月26日元宵節當天登場,還邀請到伍佰、魏如萱超強卡司助陣,但隨著疫情嚴峻,燈節先是延到中秋節9月21日,上週再宣布延期要12月17日~12月26日耶誕節前後,但議員就質疑,如今疫情嚴峻,為何不取消?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12月事實上這個時間已經是在耶誕節,而且極為接近跨年活動,我們在12月份我們要連續舉辦這樣,花錢燒錢這麼多的大型活動,有沒有必要?。」

台北燈節二度延期還是要辦 議員:消化年度預算?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炳甫說,「我們看看疫情,去年決定取消的時候,反而疫情相對穩定的,在這個時間疫情相對嚴峻的時候,三級也才剛剛降為二級的時候,卻又決定要在年底,再來重新舉辦所謂台北燈節,這個令人非常質疑。」

看看其他縣市,六都之中,僅剩北市還在舉辦,而其他縣市都已經停辦,加上辦一次燈會預算就要5100萬,算上跨年3000萬,耶誕活動420萬,12月就要花掉8520萬,但緊接著明年2月又有燈會,再花5100萬,兩次燈會相隔兩個月,就要花上1億3千萬。

台北燈節二度延期還是要辦 議員:消化年度預算?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柯文哲市長過去曾經講過,他最討厭一次性活動,為什麼因為放個煙火一下就沒有了,過去柯市長曾經這樣講過,現在的柯市長,居然要在三個月時間裡面,連放兩次煙火,每次五千多萬。」

北市觀傳局觀光業發展科長洪梅雲說,「2021的燈節,它的主場域在萬華地區,2022主場域是在士林地區,場地不一樣,所以促進在地發展,因為其實我們辦活動就是為了,帶動人潮跟促進當地發展。」

觀傳局表示,今年燈節辦在萬華、明年辦在士林,是為了帶動當地區域發展,也強調會隨著疫情做調整。但議員仍質疑疫情還沒完全控制住,卻堅持舉辦,是為了消化年度預算嗎?希望柯市府好好檢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基中學長林右昌獻祝福讚「基隆之光」 「羽球一哥」周天成暖回:我們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