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來襲!週末全台嚴防大雨

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今天各地都有明顯降雨,而週末西南風還將增強為西南氣流,中南部雨勢變強變密集,可能有局部豪雨,周末兩天全台雨勢將最為明顯,北部、東部午後也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加上低壓帶影響時間拉長,未來一到兩週,都要嚴防劇烈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南投路肩淪停車場 縮減路肩寬度改畫紅線 部份居民不滿

週四清晨,高雄橋頭閃電不停,雷聲震耳欲聾,前一天深夜,苓雅更是強風雨彈狂炸,路樹被連根拔起,西南風持續增強之下,替南台灣帶來短延時強降雨,北部局部地區午後則是對流發展旺盛,也下起大雨。

西南氣流來襲!週末全台嚴防大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明天(30日)的天氣,由於西南風持續影響之下,南部地區的降雨預估比較持續,中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可能伴隨短沿時強降雨。」

西南氣流來襲!週末全台嚴防大雨

週六開始,影響台灣的西南風將增強為西南氣流,嘉義以南到屏東山區,容易有豪大雨並有局部持續性降雨,南部更將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因為還有午後熱對流加持,加上上午也會有雷雨胞移入整個中南部陣雨密集、雨勢增強,將一路下到下週三,而北部、東部午後也容易有短時強降雨,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尤其週五下半天到週六雨勢將最為明顯。

西南氣流來襲!週末全台嚴防大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週六週日也就是7/318/1,會逐漸擴散到台灣上空,而且西南風的強度會增強到西南氣流等級,到時候在中南部地區,由於西南氣流帶進來的水氣更為豐沛,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更為提高。」

西南氣流來襲!週末全台嚴防大雨

除了要留意劇烈天氣現象,下週二關島北方海面上,還有低壓發展跡象,不排除生成為第9號颱風"盧碧",雖然預測會一路朝日本前進,不影響台灣,但未來一周台灣都處於大低壓帶中,環境有利於生成熱低壓、颱風等系統,天氣變化大,得隨時做好防汛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101點燈致謝 返台國手PO文曬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