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宣布 疫苗覆蓋率截至7/30衝破3成

總統蔡英文日前喊話,希望在7月底達到20%至25%的疫苗覆蓋率。即便亞洲多國都遇上疫苗延遲到貨的問題,導致7月施打率都只有5%-7%。但台灣卻急起直追,7月單月的施打率就來到近20%。指揮官陳時中更宣布,截至30日,我國疫苗覆蓋率已衝破3成,達到30.97%。

更多新聞: 給口腔最完整的清潔護理~ Oral-B iO9微震科技電動牙刷 開箱 評測

隨著台灣自購疫苗陸續到貨,國內疫苗覆蓋率也跟著提升,截至7月30日已衝破3成,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大概打了總共接種了23萬8811人,所以我們現在疫苗接種的人口涵蓋率30.97%,劑次人口比達到32.31%。」

陳時中宣布 疫苗覆蓋率截至7/30衝破3成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術數據顯示,亞洲多個國家在6、7月,因為遇上疫苗延遲到貨問題,導致疫苗施打量下降。7月韓國疫苗施打率只有5%,紐西蘭澳洲也只有5到7個百分點,但台灣卻激增將近20%,所以順利讓疫苗覆蓋率衝破30%,超越總統設定的目標。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我們也希望在7月底之前,可以讓國人的接種率,可以達到20%~25%之間,這個對我們的防疫會有一些效果,鼓勵民眾踴躍施打,提高群體的免疫,讓大家能夠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

陳時中宣布 疫苗覆蓋率截至7/30衝破3成

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後來居上,看看亞洲幾個主要國家7月初,澳洲和韓國的施打率,已超過25%和30%,紐西蘭也來到15%,而台灣當時接種人口,還不到一成,但到了7月底,台灣疫苗覆蓋率來到30.97%,正式超越紐西蘭,接近澳韓。從曲線趨勢來看,台灣光在7月份疫苗施打率,就拉出20個百分點,遠勝於韓紐澳的5%到7%。

蔡英文說,「我們現在接種疫苗是全民運動,一起登記,一起來衝刺國人的接種率,這就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總統喊話有成,台灣衝破30%的疫苗覆蓋率,也為防疫工作寫下正面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路肩淪停車場 縮減路肩寬度改畫紅線 部份居民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