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南市府剝奪培訓資源 鄭怡靜父「工作考量」

桌球混雙國手鄭怡靜,在東京奧運場上,與林昀儒連手奪下銅牌,振奮不少台南歸仁的鄉親,不過卻也有人爆料,認為台南市府剝奪鄭怡靜的培訓資源,才會讓這「台南之光」變成台北人,不過鄭怡靜爸爸澄清,說是因為工作考量,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只要是人才,就該全台所用,不必侷限在台北。

更多新聞: 東奧/初登奧運16強止步 王子維「解鎖人生里程碑」:繼續努力往下個目標邁進

鄭怡靜與林昀儒的桌球混雙組合優異表現,也讓鄭怡靜在台南歸仁的鄉親與有榮焉,比賽時都齊聚為他加油,但奪牌後有人在網路爆料,說台南市府剝奪培訓資源,讓鄭怡靜不得不把戶籍遷到台北市,台南之光變台北人,不過鄭怡靜的爸爸澄清是因為工作考量。

否認南市府剝奪培訓資源 鄭怡靜父「工作考量」

桌球國手鄭怡靜父親鄭博文說,「其實在5、6年前,我女兒就有規劃在台北置產,因為他現在是合庫贊助的球員,她退休了以後,必須在台北總行上班,剩餘的時間就必須訓練,合庫的那些女選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四被詢問到相關問題時,他也贊同鄭爸爸的說法。

否認南市府剝奪培訓資源 鄭怡靜父「工作考量」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鄭怡靜在台北合庫工作,所以房子買在台北,所以戶籍轉到台北正常,因為她都在這裡工作,至於只要是台灣的人才,應該是為全台灣所用,也不一定要在台北,這我倒是沒有什麼意見,我覺得不管怎樣都是台灣的光榮。」

柯文哲加碼認為只要是人才,就應該全台所用,不必侷限在台北,不過說到其他縣市有意加碼提高獎金,吸引體育人才入籍,柯文哲有不同見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最理想還是國家訂一個統一的標準,有時候因為同樣都是奧運拿金牌,結果戶籍在台北市跟在高雄,拿的錢不一樣這實在是太奇怪了,沒有道理所以像這種是應該是讓,這種國家的制度反而統一就好。」

東京奧運國手在場上的優秀表現,也讓各縣市積極招手,盼能招攬在地之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貓王」唐嘉鴻 體操全能第7名寫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