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批散布台獨言論 游錫堃嗆:不要放掉毛澤東
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昨晚在臉書反酸朱鳳蓮,「如果要批判台灣獨立的支持者,請不要放掉毛澤東。因為他在我還沒有出生前,就開始支持台獨」。(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有媒體報導,中國國台辦點名批評立法院長游錫堃「散布台獨言論」。游錫堃昨晚在臉書分享學者研究文章的連結,指中國共產黨以前曾贊成台獨,反嗆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如果要批判台灣獨立的支持者,請妳要公平一點,不要放掉毛澤東。因為他在我還沒有出生前,就開始支持台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普發1萬元現金? 陳其邁:會在中央紓困方案中加碼

根據《聯合報》報導稱,游錫堃曾表示,台美若能建交,台灣正名、制憲與入聯等目標都可水到渠成。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回應稱,游錫堃之流,「既荒謬,又可悲」,中國會關注台灣台獨份子動向,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

游錫堃昨晚透過臉書回應表示,「朱鳳蓮小姐,妳提升我的知名度,我感謝妳,不過,如果你要批判「台灣獨立」的支持者,請妳要公平一點,不要放掉毛澤東。因為他在我還沒有出生前,就開始支持台獨」。

同時,游錫堃也在臉書分享學者李筱峰2015年刊載於媒體的「中共以前是贊成台獨的」文章連結,根據李筱峰研究,中國共產黨曾經贊成台獨。

研究資料指出,1947年台灣爆發二二八事件時,中共的《解放日報》還曾發表「支持台灣獨立」的言論。毛澤東在延安的廣播講話就說:「我們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武裝部隊,完全支援台灣人民反對蔣介石和國民黨的鬥爭。我們贊成台灣獨立,我們贊成台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 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東部戰區跳腳:美國是台海和平破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