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見譚德塞 力挺世衛第二階段疫源調查
(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會面,申明美國支持世衛對於COVID-19的第二階段疫源調查,包括在中國溯源。

更多新聞: 南韓單日增1896例再創新高 莫德納延遲交貨「下週可到」

世衛本月稍早時曾呼籲,世界各國應通力合作調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起源,但中國拒絕在其國內實驗室及領土內進行世衛的第二階段COVID-19 病毒溯源計畫。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及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科威特市(Kuwait City)會面,兩人針對第二階段COVID-19病毒溯源計畫進行討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聲明中指出:「他(布林肯)強調下階段調查應及時、以證據為基礎、透明化、由專家領導且不受干預。」

COVID-19人類首例是於2019年12月在中國華中武漢市通報。對於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流出的理論,中國一再予以駁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見證贈台2萬劑AZ啟運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疫苗要飛往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