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東奧:中國隊史上「最灰暗的一次」!林俊憲嗆煽動民族主義的下場

只有中國的體育賽事會加入它的什麼民族主義,加入很煽動性的那種,這就是共產黨要刻意製造出來的!」《辣新聞152》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中國運動的畸形環境,操弄民族主義於政府和民眾的意識形態,藉此施加選手各種壓力,使得參賽者不得不使出各種手段取得佳績,否則僅能離開國家另尋他處,林表示:「德國人得獎不會說『這是德意志民主的光榮,我們要找回過去失落的東西』,只有中國這樣像神經病!賽事過程中,選手跟觀眾都要一起享受,而不是一種很沉重的負擔,輸了就成為民族罪人!」

更多新聞: 「非高端不打」林飛帆曝背後原因!建議民眾不挑疫苗

關於「東奧中國隊的表現」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東奧:中國隊史上「最灰暗的一次」!林俊憲嗆煽動民族主義的下場

對照本次台灣於東奧取得佳績感到光榮、愉悅,中國在獎牌數仍超越的情況下卻引發網民群情激憤?近期東奧賽事在中國微博引爆輿論,其網民左批他國,右打自家選手,此次荒唐行徑不但沒有令人髮指,反其正常發揮令人啼笑皆非!其中例子不乏「女子舉重稱路透社醜化中國人」、「女子羽球雙打稱優美國罵颯爽飄揚」、「男子全能體操稱裁判包庇不公」、「女子體操稱抗日歌曲愛國用得巧」、「混雙桌球稱日選手戴減速眼鏡」、「男子團體射箭稱自家選手太醜導致輸球」等。


林俊憲:「離中國越近的國家越討厭它,這個是很奇怪的,之如日本、韓國、台灣等等!大家要了解,這種就是國民情感的投射,什麼是國民情感投射?就是民意!民意就會影響你的政府施政,這個是民主國家的必然。所以,大家可以理解到『中國已經不再是世界的市場』,或者是大家對它理解是『期待的夢幻之地』。習近平搞這幾年已經把中國搞成全球公敵,尤其在這種比賽的賽事,任何國家只要跟中國對打,好像全世界都在幫它加油一般,都希望中國輸。然後中國選手贏了,風度也很差,但反而變為新聞焦點而超過賽事的過程,超過對於這個中國選手技術的肯定。」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東奧:中國隊史上「最灰暗的一次」!林俊憲嗆煽動民族主義的下場


中國網民的誇張行徑儼然已是家常便飯,但林俊憲特別點出本次台灣網民的暖心與高素質表現,並推斷這與台灣氛圍和世界局勢有關。

林俊憲:「我們的選手就算他最後的成績不如賽前我們的預測,我有去觀察幾個選手的臉書,很多人湧入進去,還是鼓勵、加油聲大於批評,這個是很難得一個不一樣的地方!你看中國選手表現不好,中國自己的小粉紅就罵他罵得半死,比如說射箭選手不是被罵一個死胖子,就是長得太醜才會輸,選手在這種壓力之下,他比賽心情會高興嗎?過去我們的選手,如果參加國際賽事,尤其像奧運,我認為他們多少也有一點壓力,因為我們都會講說『希望你有個好成績,讓世界看到台灣』,但這一次我覺得很少人由這個角度去看!我認為這是台灣人民自信心跟以前有大大的不同!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8強賽強碰勁敵依瑟儂 戴爸:最主要看臨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