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3對3打到鞋底脫落!戰鬥民族「膠帶捆一捆」照樣上場
卡彭科夫(右)把鞋底用膠帶捆回去後,立刻重返球場拚戰,展現「戰鬥民族」的奮鬥精神。(圖/翻攝自Joe Pompliano推特)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東京奧運男子籃球3對3決賽28日登場,由俄羅斯、拉脫維亞爭奪最後金牌榮耀,比賽過程中你來我往,最後由拉脫維亞以21:18奪下金牌,比賽中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原來俄羅斯球員卡彭科夫(Ilia Karpenkov)的球鞋在球賽進行時,左腳的鞋底一度跟鞋子分開,整片掉了下來,最後只能靠膠帶直接把鞋底綁回去,充分展現俄羅斯「戰鬥民族」的奮鬥精神。

更多新聞: 東奧/足球選手「撞名」東奧滑板金牌!追蹤數激增傻眼:我啥也沒做耶

在昨日登場的金牌戰中,雙方拚盡全力爭奪最高榮譽,俄羅斯一開賽靠著連續的兩分球,拉出一波10:6領先,不過隨著拉脫維亞逐漸找回手感,在比賽最後剩下3分多鐘時扳平戰局,將比數追成13:13平手,雙方互有攻勢,最後拉脫維亞靠著拉斯馬尼斯(Karlis Lasmanis)終場前28秒的關鍵2分球,順利帶回首面奧運3對3金牌。


東奧/俄羅斯3對3決賽打到鞋底脫落 膠帶「捆一捆」再戰
卡彭科夫(右)把鞋底用膠帶捆回去後,立刻重返球場拚戰。(圖/翻攝自Joe Pompliano推特)


而在比賽剩下5分鐘左右時,俄羅斯隊球員卡彭科夫在防守過程中,左腳球鞋的鞋底卻在這時掉了下來,只能緊急喊暫停下去處理,由於他沒有帶備用球鞋,最後只能靠膠帶應急,把鞋底「捆回去」就上場,讓人忍不住佩服「戰鬥民族」的戰鬥態度。

東奧/俄羅斯3對3決賽打到鞋底脫落 膠帶「捆一捆」再戰
卡彭科夫(右)用膠帶把脫落的鞋底黏回去。(圖/翻攝自Joe Pompliano推特)



更多新聞: 為何亞洲國家舉重這麼強?內行人出面神解:難得身高矮是優勢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