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向林昀儒致敬! 陳水扁讚「對中展現堅定意志」:台灣精神值得國人學習
陳水扁在臉書向林昀儒致敬,對方對上有「大魔王」之稱的中國選手,展現堅定意志與精湛球技,「林昀儒的台灣精神,值得國人學習」。(圖/達志影像提供)

年僅19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此次在東京奧運展現堅強實力,全民大讚「桌球神童」、「沉默殺手」。他今在4強賽中迎戰世界球王樊振東,雙方你來我往,戰況相當膠著,樊振東雖以4:3取勝,但賽後也坦言「贏的艱難」。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向林昀儒致敬,對方對上有「大魔王」之稱的中國選手,展現堅定意志與精湛球技,「林昀儒的台灣精神,值得國人學習」。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賽後「首發聲」!嘆:我好希望能贏

19歲的林昀儒首登奧運殿堂,今對上24歲的中國球王樊振東本就不容易,他昨天受訪時表示,「必須打出連自己都想不到的好球」。

林昀儒過去與樊振東交手,只在2019年的馬來西亞T2鑽石賽勝過一次,但今天一開賽就氣勢如虹,首局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先以11比6拿下。林昀儒以沉穩的步伐,在這一場搶奪金牌戰發揮實力,雖然以3比4不敵對手但雖敗猶榮。

林昀儒英雄出少年,連陳水扁都在臉書發文喊,「阿扁要向林昀儒致敬!」

陳水扁表示,東奧桌球男單4強準決賽台中大戰,被譽為台灣「 20 年來最強選手」、「台灣桌球一哥」的林昀儒,對上有「大魔王」之稱的中國選手,展現堅定意志與精湛球技,一路戰到3:3,第七局11:8,僅以3分之差飲恨,雖敗猶榮。

陳水扁強調,「林昀儒的『台灣精神』,值得國人學習並致上敬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球男雙「麟洋配」闖進4強 台灣奧運史上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