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急速蔓延!拜登祭出強硬手段 下令要求聯邦雇員接種

眼看美國武肺疫情持續延燒,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所有聯邦政府雇員及承包商必須接種武肺疫苗,或是接受定期篩檢跟其他防疫措施,還進一步撥給地方政府3500億美元的武肺援助經費,讓每位新接種者都可以拿到100美元,藉此提高接種率。美方官員表示,拜登此舉可為私人企業樹立接種典範,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公司要求員工打疫苗。

更多新聞: 東奧再添24名人員染疫 美國撐竿跳選手奪牌夢碎

美國Delta變種病毒疫情燒不完,29日總統拜登祭出強硬手段,下令要求所有聯邦機構雇員跟承包商要不接種,要不就必須定期接受病毒篩檢。

美國總統拜登說,「是時候對特定族群提出要求,確保他們有接種,如果可以激勵人打疫苗,我認為我們該做。」

Delta急速蔓延!拜登祭出強硬手段 下令要求聯邦雇員接種

目前全美完整接種人口依舊沒過半,特別是有些保守派人士怎麼勸就是不打疫苗,拜登雖然無權強迫3億多國民都乖乖接種,但卻有權對200多萬聯邦機構員工提出接種要求,同時也在研擬要如何跟何時要求軍隊成員都打上武肺疫苗。事實上今年5月,拜登政府才宣布打完疫苗的人不用再戴口罩。

美國總統拜登(05.13)說,「讓我重申如果你完成接種,就不再需要戴口罩。」

現在白宮政策髮夾彎,除了建議接完種的人也必須在高風險地區戴罩,還搬出更多方案,試圖說服所有人接種。拜登將另外撥款3500億美元給地方政府,讓每位新接種民眾都有100美元的獎勵可拿,還要擴大接種疫苗有薪假補助計畫,未來企業員工將可帶家人去打疫苗。

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說,「我們把自己看做其他企業機構的典範,我們很認真看待。」

Delta急速蔓延!拜登祭出強硬手段 下令要求聯邦雇員接種

有政府當領頭羊,有越來越多企業包括Google與臉書等企業也制定員工接種或篩檢方案。紐約市就有餐廳集團不但要員工都接種,更謝絕沒打疫苗的饕客。

美國餐飲集團創辦人梅爾說,「如果你真的不接種,可以去其他地方吃飯,也可以去其他地方工作。」

美國接種正與時間賽跑,再過1個月學校即將開放秋季入學,但11歲以下兒童尚未有疫苗可打,拜登政府可否搶在那時大幅激增疫苗覆蓋率,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緬甸疫情急速升溫 英國示警:未來兩周內恐有一半人口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