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再添24名人員染疫 美國撐竿跳選手奪牌夢碎

東京奧運籌委會今天通報,過去一天新增24名大會相關人員染疫,包括3名運動員,從7月1日至今,東奧相關人員已經累計193例確診。美國奧委會今天也證實,曾兩度獲得世界田徑錦標賽金牌的撐竿跳選手肯德里克斯(Sam Kendricks),因為確診退賽,和他有接觸的多名澳洲選手也因次被迫隔離。

更多新聞: 東奧女拳手黃筱雯首戰搶勝 擊退義大利選手晉8強

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地進行,新冠病毒卻也持續搗亂,這次遭殃的是美國撐竿跳奪牌希望肯德里克斯,29日美國奧委會證實,他因為確診退賽,按照程序接受隔離中。

美國撐竿跳選手肯德里克斯說,「當我去東京我想要好好比賽好好休息,所以我可能會在上機前兩三天好好休息一下,我要好好休息好好磨一磨身體,就像我的教練所說的,然後希望我們可以讓世界紀錄保持人,杜普蘭提斯有場苦戰。」

現年28歲的肯德里克斯,曾在2017年和2019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榮獲金牌,並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銅牌。他和世界撐竿跳紀錄保持人,21歲的瑞典好手杜普蘭提斯,都是今年的奪金熱門,本來外界還預期兩人展開精采對決。

東奧再添24名人員染疫 美撐竿跳選手奪牌夢碎

美國撐竿跳選手肯德里克斯表示,「很難跟世界紀錄保持人直接對戰,因為他似乎總是藏有王牌,所以考慮到這點我必須提升我的思維,學會高度越高越放鬆,就和大家一樣我可能要和他一較高下,那個高度將比奧運至今締造的還要高。」

東奧再添24名人員染疫 美撐竿跳選手奪牌夢碎

肯德里克斯傳出確診退賽後,杜普蘭提斯表示,自己沒有和肯德里克斯或另外兩位美國撐竿跳選手有接觸,杜普蘭提斯提到,自己原本28日可能會和肯德里克斯見面,但剛好接到女友的電話,所以最後兩人沒有碰上,幸運躲過。不過、澳洲多名田徑選手就因為和肯德里克斯接觸過,一度為了保險起見,被迫在房間隔離,直到確定篩檢結果為陰性才恢復正常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張雨霏破奧運紀錄 200米蝶泳「80分鐘內奪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