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甸疫情急速升溫 英國示警:未來兩周內恐有一半人口染疫
英國今天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警告,緬甸5400萬人口中,在未來兩周內,恐有一半的人口感染COVID-19。(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緬甸自從2月爆發軍事政變後,局勢動盪不安,當地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各地醫療量能相當吃緊。對此,英國今天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警告,緬甸5400萬人口中,在未來兩周內,恐有一半的人口感染COVID-19。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南風漸增強!南部3縣市大雨特報 週末豪雨來襲

根據《法新社》報導,英國為因應緬甸疫情「危急」而召開這次會議,據英方說法,自軍人2月奪權控制緬甸後,當地疫情「迅速惡化」。英國敦促安理會應確保緬甸境內會遵守第2565號決議。這項決議要求衝突區停火,好讓COVID-19疫苗能安全配送。

事實上,自軍政府在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後,緬甸一直處於混亂之中,許多醫護人員紛紛出面抗議政變,但是在病例快速激增的情況下,許多醫院都無法因應。據聯合國(ONU)估計,目前緬甸能運作的醫療設備僅剩4成,但是軍政府部隊至少對醫護人員發動260次攻擊,拘留至少67名醫護人員。

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發言人拉拉索(Susanna Hla Hla Soe)說,「新一波COVID-19疫情如野火燎原般散播至全國。不幸的是,由於緬甸軍方把COVID-19當成對抗人民的武器,還有更多人將失去性命。」

根據當地衛生部通報數據顯示,緬甸29日新增5,234例病例、342人死亡;截至30日0時,已累計289,333例病例、8552人死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賽績創新紀錄! 賴清德為選手加油:台灣一定行、獎牌不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