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賽績創新紀錄! 賴清德為選手加油:台灣一定行、獎牌不會停
羽球黃金男雙創造歷史,王齊麟、李洋再次以直落二的好成績擊敗對手,闖進四強。(圖/體育署提供)

今天東京奧運賽事來到第七天,目前台灣已奪1金2銀3銅,今年奧運獎牌數再創歷年新高。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一定行,獎牌不會停!每一位站在奧運殿堂的選手,都是我們的驕傲!讓我們一起為選手們加油吶喊,爭取更光輝的榮耀!」

更多新聞: 東奧/ 楊勇緯秀與補給品合照 「楊太太們」暴動:想當那盒櫻桃!

羽球黃金男雙創造歷史,賴清德說,「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再次以直落二的好成績擊敗對手,闖進四強,「你們勝利的歡呼,讓看轉播的我們一起振臂!」此外,「羽球王子」王子維也打出了一場漂亮的比賽,為了爭勝奮不顧身救球的身影讓人感動。

在射箭賽事中,「連羅賓漢都甘拜下風!」賴清德直呼,年輕的湯智鈞擁有一顆大心臟,在射箭對抗賽中險勝老大哥魏均珩,「你們的擁抱,更是令人感動」。射箭女將林佳恩,也展現出行雲流水的箭技,兩人雙雙晉級16強。魏均珩和鄧宇成雖然止步,但是未來還會一定繼續發光發熱。

射擊賽事的部分,賴清德讚嘆,百發百中神射手!田家榛和吳佳穎在今天的資格賽中分列第10、14名,期待明天的完美發揮。不定向飛靶的楊昆弼,高水準的射出121分,可惜以1分之差未能晉級。

拳擊方面,賴清德喊「一拳入魂!」,黃筱雯對決義大利選手,利用身高和速度的優勢壓制對手,穩紮穩打取分,以5:0的成績擊敗對手晉級八強,繼續往更高的地方邁進。

接下來在游泳賽事發面,賴清德大讚「水中蛟龍!」,「台灣蝶王」王冠閎,一出場就立刻圈粉,在今天的泳賽中游出了52秒44的成績,得到分組第三的名次,也展現了台灣游泳小將被世界看見的實力。

最後在划船及高爾夫戰績方面,賴清德指出,黃義婷划出好成績,創造個人最佳成績。高爾夫好手潘政琮,也將繼續爭取更好的排名。

文末,賴清德表示,「每一位站在奧運殿堂的選手,都是我們的驕傲!」明天奧運田徑項目登場,陳傑、謝喜恩等好手也將陸續參賽,一起為選手們加油吶喊,爭取更光輝的榮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100蝶預賽總排第35 王冠閎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