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水母湧入花蓮港 宛如海中月亮好療癒

花蓮港邊最近出現了一大群水母,小巧玲瓏就像是一朵朵透明的花,就連當地漁民也沒見過這奇特的景象。這群水母叫做"海月水母",通常只出現在西部海域,但這回現蹤在花蓮,專家研判可能是被之前颱風的海流,帶到花蓮港。

更多新聞: 明潭美景「九蛙疊像」歷經8個月封關! 水蛙頭步道7/31開放

晶瑩剔透、像是好幾把透明小雨傘,聚集在港口邊飄來飄去,收縮自如,引起民眾好奇圍觀,就連當地漁民也沒見過這麼多的水母。

海月水母湧入花蓮港 宛如海中月亮好療癒

一朵朵水母漂在水面上,讓人看了好療癒,奇特的景象,就在花蓮港的賞鯨碼頭,因為像海中月亮,所以稱之為海月水母,外型圓潤,傘緣邊的細小觸手,用來捕撈獵物,直徑最大可以到20公分以上。只是,出現在西部海域的海月水母,怎麼會在花蓮現身呢?

海月水母湧入花蓮港 宛如海中月亮好療癒

學者推測可能是之前颱風的關係,這些水母被海流帶到花蓮港邊。只是得呼籲民眾不要看到「海月水母」小巧可愛就撈回家飼養,因為牠的觸手具有弱毒性,對皮膚會造成傷害。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為何能再次擊退疫情!外媒列5大原因包含「民眾積極向政府問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