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館長槍擊案 天道盟美鷹會要角王鑫落網

天道盟「美鷹會」的領袖「王鑫」,過去被警方懷疑,涉及多起重大刑案,包括四海幫幫主陳永和命案、立法院槍擊案、近期還有館長槍擊案,外傳王鑫作風剽悍,但相當低調、鮮少浮出檯面,警方長期調查,掌握事證,依組織犯罪等罪嫌,將王鑫逮捕到案,移送地檢署偵辦,訊後200萬元交保,限制出海出境。

更多新聞: 詐騙老哏!誆買毒被黑吃黑拿錢贖兒 婦妙回:那個兒子我不要了!

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涉及組織犯罪,200萬元交保,等在一旁的疑似他的手下,從半夜等到白天,就是為了第一時間,把王鑫交保出來。

美鷹會成員李冠緯,過去擔任王鑫司機,也被帶來偵訊,60萬交保。

另一名美鷹會成員王建翔,從事土方事業,100萬交保。

疑涉館長槍擊案 天道盟美鷹會要角王鑫落網

白色Tshirt這名年輕男子,則是美鷹會會長劉克堅,50萬交保,跟王鑫一樣緊閉雙唇、快步離開。

這一次刑事局大陣仗抓人,為了壓解王鑫,甚至出動特勤部隊荷槍實彈、全程警戒,就連北檢門口也站滿員警,因為王鑫在道上可說是赫赫有名。

疑涉館長槍擊案 天道盟美鷹會要角王鑫落網

身為天道盟美鷹會精神領袖的王鑫,67歲,有殺手教父之稱,人稱王老闆,多年前被懷疑涉入四海幫幫主陳永和命案,近年重大刑案,包括立院週遭槍擊案,前土方公會理事長槍擊案,還有館長槍擊案,警方都懷疑他在幕後操盤。

美鷹會是天道盟天鷹會美國分會,1990年警政署掃黑,高層潛逃美國創立分會,可以說是天道盟海外軍火庫,台灣活動範圍以台北為主。而館長槍擊案中被判刑的寶和會施俊吉,他的大哥前會長邵柏傑,以黑幫輩分來說,都得稱王鑫為大哥,現在警方收網,要釐清美鷹會跟館長槍擊案的關聯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館長開直播罵吳宗憲判決結果出爐 需賠償8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