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林昀儒永不放棄網友感動 「謝謝你讓世界看見台灣」
林昀儒永不放棄網友感動,「謝謝你讓世界看見台灣」。(圖/達志影像提供)

宜蘭囡仔林昀儒今天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與球王樊振東鏖戰7局,雖最終落敗,但拚戰精神讓網友感動到熱淚盈眶,直呼林昀儒是台灣之光,也是宜蘭人的驕傲,謝謝他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賽績創新紀錄! 賴清德為選手加油:台灣一定行、獎牌不會停

網友紛紛在網路留言鼓勵林昀儒,有網友表示,相信他(林昀儒)是未來的世界第一,面對球王無懼,雖敗猶榮,未來不可限量;也有網友說,一位19歲的小孩已經非常棒,「謝謝你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宜蘭」及「在我心裡你還是金牌」。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在重新學習和疫情相處的情況下,透過奧運競技舞台上台灣選手的優異表現,台灣民眾終於可以抒發抑鬱了好幾個月的心情,感謝台灣健兒平時付出努力的汗水以及累積的運動成果,讓大家可以在這個時間找到了一個出口,不管怎麼樣,「你們都是我們心目中的金牌」。

江聰淵說,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選手,林昀儒表現可圈可點,絲毫不讓對手由有喘息機會,緊密的壓迫對手,使對手飽受威脅,充分展現了競技場上永不放棄的精神,表現出無論順境、逆境都要奮力拚搏的積極性。

江聰淵說,這一場比賽,林昀儒雖然最後未能獲勝,但優秀的表現讓全世界印象深刻,同時有機會締造台灣奧運桌球最佳成績,「我們與有榮焉」,謝謝每一位在奧運舞台上奮戰的運動健兒,台灣加油、宜蘭加油。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臉書(Facebook)表示,經過激烈廝殺,林昀儒奮戰不懈的精神,令大家深受感動,簡直就是金牌戰的水準!但最終不敵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中國大陸選手樊振東,不過,銅牌戰在即,希望林昀儒調整心情與氣力,為自己、也為台灣、為宜蘭繼續爭取榮耀。

林昀儒今天下午在4強賽中以3比4不敵中國的第一種子樊振東,明天將爭奪男單銅牌。(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東奧/「甜姐兒」黃義婷划出東奧個人最佳7分52秒!拿第20名作收完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