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田家榛東奧25公尺手槍挺進決賽! 母校明新科大:在學表現優異、是創校最年輕傑出校友
田家榛在校表現優異,擔任過運動代表隊授旗代表、還上運動明星月曆。(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射擊好手「證件妹」吳佳穎及田家榛征戰東京奧運射擊項目女子25公尺手槍,今天進行第2天快射項目,田家榛、吳佳穎分別以第5、7名挺進下午的決賽。田家榛的母校明新科技大學運管系副教授蔡明松說,田家榛在校表現優異,擔任過運動代表隊授旗代表、還上運動明星月曆。他也說,田家榛是非常懂得感恩的學生,倫敦奧運比完賽回國,還特地帶紀念品回校探望老師。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讓樊振東陷苦戰!中國桌球主席「緊張抱頭」 殭屍跳畫面曝光

田家榛和吳佳穎在先前的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無緣晉級決賽,不過2人續戰25公尺火藥手槍項目,在昨天慢射項目田家榛總分291暫居第10名,今日快射資格賽,田家榛在第1輪射出97分、第2輪也有97分、第3輪飆出99分,兩天總和584分,其中有24發內10分,成功晉級下午的決賽。

田家榛從明新科大畢業,蔡明松細數她在校表現,直說她在學表現優異。蔡明松指出,每年學校都有運動代表隊授旗,學校曾邀請田家榛當授旗代表,另外,她在空氣手槍比賽獲得非常好成績,學校依據運動優異表現發給她獎勵金。

東奧/田家榛東奧25公尺手槍挺進決賽! 母校明新科大:在學表現優異、是創校最年輕傑出校友
田家榛在校期間曾任運動授旗代表。(圖/明新科大提供)

蔡明松更提到,田家榛親和力非常好,體育室製作運動明星月曆,田家榛就是當年度一月份的月曆明星。

蔡明松坦言,因為射擊項目較特別,學校當時沒有合適的場地,田家榛訓練主要都是由父親協調,很感謝她的父親在她訓練上投注非常多心力。蔡明松說,田家榛即使畢業了,還是跟老師互動很良好,有一年要頒獎給她,但她在比倫敦奧運,她比完賽回國,就帶紀念品回體育室探望老師,「是非常懂感恩的小孩」。

東奧/田家榛東奧25公尺手槍挺進決賽! 母校明新科大:在學表現優異、是創校最年輕傑出校友
田家榛曾出現在運動明星月曆上。(圖/明新科大提供)

田家榛在學期間參加過96年度全運會,在10公尺空氣手槍獲得第一名,2008年東南亞射擊錦標賽、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個人和團體項目拿下金牌,更在98全國青年盃射擊錦標賽10公尺空氣槍個人賽獲第一名,破全國紀錄。

田家臻也曾代表國家參加亞洲射擊錦標賽、世界大學運動會、亞洲運動會、奧運等。蔡明松表示,田家榛在2012年獲頒明新科大傑出校友,是創校最年輕的獲獎校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追思李登輝 林佳龍:從他留下來的珍貴資產找到屬於自己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