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日本主播說出「台湾です」 賴清德:李登輝若聽到一定也含著淚水感動萬分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今早前往國軍五指山公墓,向前總統李登輝追思致意。(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一週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今早前往國軍五指山公墓,向李登輝追思致意。賴清德表示,謝謝李前總統為台灣創造出多元、民主的生命力,願台灣越來越有尊嚴及自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某職場群聚「1傳8」 陳時中:可能與北部有關聯

「化作千縷微風,繼續守護台灣。」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一週年的日子,他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和監察院長陳菊,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國軍五指山公墓向李前總統追思致意。

賴清德談到,在途中,他的思緒不斷湧現李前總統生前好幾次和我在台南飯店裡,脫下西裝,暢談國家未來的畫面;也不斷想起在他從政的不同時期,李前總統從不吝與他分享謙虛、冷靜與忍耐的人生哲學及為政之道。

賴清德說,今年此時適逢東京奧運進行,是李前總統極為熟悉的國家。「我相信他在天上,一定有看到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的精彩表現。」當日本主播在台灣進場時說出「台湾です」、當郭婞淳把台灣人民的自信舉起來時,如果李前總統還在,一定也和很多人一樣含著淚水,感動萬分。

「即使身軀遠離,但精神永在。」賴清德感謝李前總統為台灣創造出多元、民主的生命力,把個人的生命跟國家的命運緊緊結合在一起,在台灣關鍵的時刻中,用極大的智慧跟勇氣,才能讓台灣在民主化的路上走得順遂。

賴清德表示,「現在,我們在李前總統開創的基礎上,堅定走向一個生為台灣人的幸福驕傲時代。願台灣越來越有尊嚴,越來越有自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嘉義縣傳某工廠多人確診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