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打輸討回來 戴資穎擊敗辛度晉級金牌戰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晚間在東奧女子單打四強賽出戰印度女將辛度,台灣一姊以靈活的球路,掌控全場的節奏,讓印度一姊疲於奔命,最終小戴以21比18、21比12直落二獲勝,不但討回上屆里約奧運輸球的顏面,也挺進明晚的金牌戰。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配」拍下台灣首面羽球金牌 蔡英文大讚:讓世界看見台灣選手實力!

上屆里約奧運止步16強,戴資穎就是輸給辛度,當年辛度一路闖進金牌戰,最終拿下銀牌,這回輪到小戴報一箭之仇。

兩人生涯第19度交手,過去小戴取得13勝5敗的優勢,這回再次在奧運殿堂對戰,勢均力敵。

兩人一開局就一路纏鬥、比數互咬,小戴在18比18的平手局面後連得3分,拿下首局。第二局一開始兩人也呈現拉鋸,不過小戴持續以快節奏進攻,慢慢拉開差距,最後就以21比18、21比12直落二獲勝。

戴資穎獲勝後,將在明天晚間表訂8點20分,跟本次賽會第一種子、中國的陳雨菲,爭奪金牌。兩人過去交手也是戴資穎占上風,取得15勝3敗的對戰優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直落二「拍下」金牌門票 戴爸:手法靈活!給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