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麟洋配」拍下台灣首面羽球金牌 蔡英文大讚:讓世界看見台灣選手實力!
「麟洋配」拍下台灣首面羽球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今(31)日以直落二的佳績擊敗中國選手李俊慧、劉雨辰,摘下生涯首金,這不僅是台灣代表團第2面金牌,也是台灣羽球奧運賽事上的首面金牌。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祝賀,「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了台灣選手的實力!」

更多新聞: 前三局戰成平手 湯智鈞惜敗日本選手仍創佳績

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今(31)日對戰中國選手李俊慧、劉雨辰,兩人首局時雖有落後,但最後以21比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麟洋配」更趁勝追擊,以21比12直落二,摘下生涯首金,該面金牌不僅是台灣代表團第2面金牌,也是台灣羽球奧運賽事上的首面金牌。

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今晚的羽球男雙決賽,台灣的「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攻守兼備,以直落二技壓中國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和劉雨辰,順利贏得金牌,也寫下台灣羽球的新紀錄!

 蔡英文提到,兩人2019年才開始搭檔,短短兩年多,就能在奧運殿堂登上頂峰,李洋和齊麟的默契,真的沒話說,「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了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陳柏任挺舉、總和雙破全國紀錄! 合計381公斤名列第五無緣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