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控作業導致屋龜裂 慶欣欣鋼鐵:依法行事

彰化縣全興工業區的慶欣欣鋼鐵工廠,近2個月來,接連發生3起工安事件,上個星期五(7月23日)又發生大火,被勒令停工。60多位居民,不滿工廠長期帶來空氣污染,噪音以及大貨車通行擾民,到廠區門前陳情抗議,由於是降級後的第一場抗議行動,抗議民眾事先,也做了充足的防疫準備!

更多新聞: 吉普車行駛中突冒煙起火 幸駕駛及時逃生

60多位居民聚集在工廠大門前,高喊口號、拉布條抗議,前縣長魏明谷、立委陳秀寶,當地的民意代表都來聲援,要求工廠拿出誠意、解決問題。

彰化縣議員(民)賴清美說,「長久以來他們的空污噪音,他們的交通問題讓居民很憤慨,哪知道兩個月內發生三次工安事件,甚至7月27日、7月28日又發生火災。」

居民控作業導致屋龜裂 慶欣欣鋼鐵:依法行事

居民長期不滿工廠每次卸下廢鐵時,轟隆隆的震動響聲,震到他們的房子,牆壁龜裂、水管破裂,廠方都置之不理。

抗議居民說,「我整個房子裂開水管被震破,跟他們講他們都不理我們,叫我們自己去找人來檢驗。」

廠方派出特助和居民溝通,強調工廠一切依法行事。

廠方代表說,「公家的要求做到哪裡,這都是依法依據,我們該做到哪裡就做到哪裡,這沒什麼好討論的。」

居民控作業導致屋龜裂 慶欣欣鋼鐵:依法行事

由於是降級後,第一場抗議行動,抗議民眾事先,也做了充足的防疫準備。

彰化縣議員(民)賴清美說,「要實名制口罩酒精,戶外只能100人以內,我們就是用布條把他們隔開,有安全的距離。」

議員表示,經過協調後,慶欣欣將花2000萬元更新廠內全部「集塵」設備,減少落塵,同時作好「敦親睦鄰」,避免再遭到居民的抗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騎女友機車不斷偷車.換車 通緝犯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