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的願望... 畫畫想要大房子 志工幫忙圓夢

雲林縣四湖鄉,有祖孫一家4口,住在破舊豬舍內,3歲女童畫畫,表達想要大房子,被台灣希望志工團看到了,決定幫忙蓋新屋,哪知道計畫歷經3級警戒,延後2個多月,終於在星期六復工,近百名志工,風雨無阻,預計趕在父親節當天交屋,讓小妹妹直呼很開心!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戰鬥民族第一次喝58高粱 她聽到濃度驚:明天還要上班欸

這場雨,從半夜三點一直下到中午,現場全是泥濘,但是阻擋不了義工們的熱情,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說,「你看今天的義工非常的熱情,因為讓她等得實在太久了。」

3歲童的願望... 畫畫想要大房子 志工幫忙圓夢

義工團自從得知,雲林縣四湖鄉鹿場村3歲鄭小妹妹,祖孫一家4口擠在2坪大的老舊豬舍生活,就想要幫他們蓋新房子,哪知道5月才剛拆除舊屋,就遇到3級警戒,戶外群聚不能超過10人,以致於工程被迫停工,終於等到降2級,立刻就在7月31日復工,鄭小妹妹媽媽說,「他們也很辛苦下雨天還幫我們蓋房子。」

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著大雨,義工穿著雨衣、雨鞋,踩在爛泥中,搭鋼架、鋪水泥、切割建材,中午吃飯躲在屋簷下,相當克難,台灣希望義工團義工說,「非常難做,你看我的腳就知道。」

3歲童的願望... 畫畫想要大房子 志工幫忙圓夢

但是,沒有一個人喊苦,只為了聽到小妹妹講這一句,「開心,因為看到房子。」

下雨對工程有影響,義工們加快速度,把進度追上來,要搭好鋼架,並且打好地板水泥,封裝屋頂外殼以及外牆,義工團打算在4個工作天內完工,在下個星期天,父親節,把一個新的家送給鄭小妹妹。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豪雨炸南高屏! 高雄岡山橋頭、北市士林「一級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