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單日確診近2萬例 連19天破萬人確診

馬來西亞今天單日新增確診1萬7786例,破歷史新高,已經連續19天單日確診破萬,累計確診已經破109萬5千例,首相慕尤丁被批防疫不力,加上去年他的政府沒有經過選舉就上台,還醜聞頻傳,今天有數百位民眾,不顧群聚禁令,上街抗議要他下台,甚至日前連地位崇高的馬國元首蘇丹阿布都拉,也罕見公開譴責首相。

更多新聞: 東奧/2名親人「染疫身亡」!美國體操女子金牌蘇尼薩 坎坷身世曝光

數百位群眾穿著黑衣,不顧防疫禁令,走上吉隆坡街頭,抗議首相慕尤丁防疫不力,罔顧人命。

抗議民眾說,「很明顯地你可以看到,現在火車站附近有一大群群眾,你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希望,我們的首相盡快下台。」

馬來西亞單日確診近2萬例 連19天破萬人確診

下台聲浪不斷,因為馬國疫情確診數頻破紀錄,31日一天染疫人數就高達1萬7786例,更連續多天單日破萬確診,雖然1月政府下令進入緊急狀態,6月1日加碼封鎖,但疫情還是沒有趨緩,而26日,慕尤丁政府告訴國會,緊急狀態8月1日到期,期間制定的法律都會失效,讓外界認為慕尤丁只想用疫情,當作保住政權的手段。

馬來西亞單日確診近2萬例 連19天破萬人確診

政治研究員表示,「我們今天聚集在這是因為,我們對政府感到挫折、憤怒及失望,因為政府的作為讓我們失望。」

馬國在野黨議員認為慕尤丁逃避辯論,甚至連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都看不下去,罕見公開譴責首相,批評他誤導國會。馬國皇宮發布聲明後,朝野人士紛紛指控他叛國,因為依照大馬憲法,取消緊急狀態必須經過國家元首同意,慕尤丁的行徑,是違逆憲法,侮辱君主。

馬來西亞單日確診近2萬例 連19天破萬人確診

抗議群眾表示,「我今天會在這是因為我受夠,只能待在家(國家)沒有任何改變,我本來很害怕今天來這裡,因為警察威嚇加上他們對,運動人士做的事非常可怕。」

去年慕尤丁帶領的聯合政府,沒有經過選舉就上台,後來更醜聞不斷,現在連自家人都指控他叛國,要他辭職。不透明的政府作為,引發當地近來首次的大規模示威,若疫情持續惡化,恐怕慕尤丁處境更岌岌可危。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擴大健康通行證使用範圍 民眾街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