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9年前收法國名將奧運服 今成英國金牌選手

本屆東京奧運有不少新增項目,包括7月31日登場的鐵人三項混合接力,最終是由英國隊奪下史上首面混合接力金牌。而在勝利的背後,英國第四棒的23歲選手、有華裔血統的余力生,和對手法國隊的資深名將路易,兩人其實有段淵源,原來余力生9年前曾意外獲得路易贈送的禮物,激勵他成為三鐵選手,沒想到現在更打敗路易代表的法國隊,也頗有世代傳承的意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住民族日! 蔡英文:原民在專業領域傑出 別停留在「勇士公主」簡單標籤

東京奧運這次新增的鐵人三項混合接力,7月31日登場,英國隊第1棒游泳開攻,接著第2棒自由車馳乘,最後第3棒與第4棒最後衝刺,以1分23秒41佳績、奪下金牌。美國隊與法國隊分別拿下銀牌與銅牌,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國隊壓軸衝刺的第4棒23歲選手,余力生,和對手法國隊的資深名將,路易,兩人其實有段淵源。

他9年前收法國名將奧運服 今成英國金牌選手

法國隊混合接力選手路易說,「余力生和我,我們有個小故事,在2012年我首度參加奧運時,我朋友問我有沒有任何奧運禮物,可送給1名剛練三鐵的年輕人,我剛剛才知道那年輕人就是余力生。」曾是連兩屆世界鐵人三項冠軍的路易,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輾轉贈送自己的奧運隊服禮物,給當時14歲,才剛開始練三鐵的余力生,沒想到9年後,當年小朋友成了三鐵好手,還打敗資深名將。

他9年前收法國名將奧運服 今成英國金牌選手

英國隊混合接力選手余力生表示,「我當時還很年輕,我還記得哇真的很棒,有人給我這麼大的鼓勵,在三鐵這麼有成就的人覺得很驚奇。」

他9年前收法國名將奧運服 今成英國金牌選手

法國隊混合接力選手路易稱讚,「余力生是新秀了要靠他了。」余力生也另外在東奧的個人鐵人三項奪下銀牌,而資深前輩路易被打敗,一點也不計較,兩人在場上惺惺相惜,頗有世代傳承意味,也讓東奧添了一則傳奇佳話。

英國隊混合接力選手余力生表示,「路易是我最尊敬的三鐵選手,所以這真的很特別,他就是個傳奇。」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台灣打下首面奧運拳擊獎牌! 黃筱雯以拳擊翻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