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郭婞淳光榮回台 激動哽咽落淚

在東奧舉重59公斤級項目中,包括抓舉、挺舉與總和3破奧運紀錄,勇奪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和陳玟卉、江念欣,傍晚搭機返抵國門,一下機就受到熱情歡迎,所到之處閃光燈沒停過,郭婞淳特別感謝教練和團隊的幫助,以及粉絲支持,講到激動處還哽咽落淚。

更多新聞: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榮耀歸國 信心喊話:2024巴黎奧運再見!

週六(7月31日)傍晚的桃園國際機場,出現一陣不小騷動,因為以東奧金牌郭婞淳為首,包括陳玟卉、江念欣在內的舉重代表隊,回國了!

從地勤人員、空服員到民眾,都拿起手機猛拍,更高喊「謝謝」向選手們致意,而返抵國門的郭婞淳,也分享自己的奪金心情,講到哽咽,「雖然我經歷過...,就是有經歷過受傷然後挫折,也有經歷過低潮,也有經歷過高峰,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非常的不容易,然後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

奧運金牌郭婞淳光榮回台 激動哽咽落淚

郭婞淳難掩激動,因為這塊金牌對曾經受重傷的她來說,真的非常不容易,郭婞淳在舉重59公斤級比賽中,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一舉摘金,除了3破奧運紀錄讓人印象深刻,最後一舉倒地燦笑,郭婞淳也分享當下心情,郭婞淳說,「我想說如果我再這樣起來,我覺得應該會有點不優雅,所以我就順勢的轉了一個華麗的翻身,然後就這樣被拍到,看到很多人都說很可愛、很美這樣子,其實心裡還滿開心的啦。」

除了舉重女神郭婞淳備受矚目之外,在64公斤級奪銅的陳玟卉,以及首次站上奧運就拿下第4名的江念欣,也已經決定好下一步,就是2024巴黎奧運。

奧運金牌郭婞淳光榮回台 激動哽咽落淚

陳玟卉說,「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多了一年的時間可以準備,帶著這份銅牌,能往2024繼續努力。」

江念欣則說,「第一次登上奧運很興奮,然後沒有壓力的去舉,覺得自己表現還不錯,然後2024再接再勵。」

和學姊郭婞淳一起分享金牌喜悅,2位小將希望3年後的巴黎奧運,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民視新聞/林靜、張庭翔、賴國彬、SNG 桃園機場報導)

更多新聞: 周天成帶傷上陣 八強賽對決諶龍苦戰三局惜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