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發威 3縣市豪雨特報 8縣市大雨特報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各地都出現強降雨現象。氣象局週六晚間再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豪雨、以及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周日一整天,中南部地區將與都將持續,北部地區以及山區,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也會出現較猛烈的雨勢,提醒民眾要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戰鬥民族第一次喝58高粱 她聽到濃度驚:明天還要上班欸

午後暴雨來襲,新北金山台二甲線路面整個被淹沒,大雨伴隨泥沙一片黃澄澄,台北市士東路水更是淹到車門高度,北投路面大雨來不及宣洩,人孔蓋像是噴泉般不斷湧出水來,西南氣流發威,全台雨下不停,氣象局週六晚間再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豪雨特報,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東山區,澎湖也都有大雨特報。

西南氣流發威 3縣市豪雨特報 8縣市大雨特報

截至週六晚上9點,全台雨量排行前三名都在高雄,其中第一名的梓觀測站雨量更達222毫米,包括台北士林區發佈淹水一級警戒,高雄市橋頭區、燕巢區以及屏東縣佳冬鄉、林邊鄉則發佈二級警戒,西南季風持續,未來一周全台天氣都不穩定。

西南氣流發威 3縣市豪雨特報 8縣市大雨特報

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週日各地都將出現強降雨的現象,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汛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雨彈襲! 茄萣透天厝巷道淹一片 積水險灌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