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小林同學還沒完!「台灣兩代球王」林昀儒、莊智淵陳建安1日續戰男團
林昀儒(圖右)將和莊智淵(圖左)聯手出戰男團賽事。(組合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昨(30)日在男單銅牌戰拚鬥7局,最終不敵「前世界球王」德國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不過林昀儒的比賽還沒結束,接下來將與莊智淵、陳建安2名學長組成搭檔,參加8月1日的團體戰,有望繼續拚獎牌。

更多新聞: 「小林同學」宜蘭囝仔! 首次爭戰奧運就拿第四


東奧/還有奪牌機會!林昀儒聯手莊智淵 1日拚戰男團賽事
林昀儒惜敗前球王奧恰洛夫。(圖/達志影像提供)


林昀儒在4強戰碰頭世界球王樊振東,激戰7局後以3:4惜敗,但他精彩的好表現,也讓台灣掀起了一陣「小林同學」風潮。昨天在銅牌戰上,面對德國前球王奧恰洛夫,林昀儒展現大將之風,冷靜應戰讓對手吃盡苦頭,可惜在第六局錯過4個賽末點,與銅牌擦身而過。

奪得第4名的佳績,但林昀儒不以此自滿,他昨深夜在社群軟體寫下:「從哪裏跌倒就必須要從哪裏站起來,把所有不甘心轉化都為明天的動力。」林昀儒接下來還要在男團項目出戰,預計在8月1日上午9點開打。

台灣桌球男團由「桌球教父」莊智淵領軍,搭配陳建安和林昀儒,名列第7種子,抽到13順位,首戰將對上克羅埃西亞,外界預測過關機會相當大,若是順利晉級,有機會在第二戰與奧恰洛夫領軍的德國隊碰頭。

更多新聞: 東京啦啦隊酒吧轉播奧運賽事 挽救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