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男子舉重96公斤級 台南子弟陳柏任拚最佳成績!
陳柏任奧運初登場男子96公斤級舉重項目。(圖/資料照翻攝自中華民國舉重協會)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男子舉重96公斤級今天(31日)登場,台灣選手陳柏任初登奧運今晚出賽,出身台南的陳柏任今晚預定18點30分開把。他來自台南偏鄉東山,東山區公所對陳柏任的印象,是比任何人都有顆不服輸的心且堅忍不拔的毅力,這場比賽鄉親們也會呼朋引伴號召鄉親力挺「就在今天!讓我們一起為陳柏任加油!」。

更多新聞: 東奧/25公尺火藥手槍第5名創台灣紀錄 「證件妹」吳佳穎相約:2024巴黎奧運見

陳柏任曾認為自己能參加這次東京奧運,運氣占多數,因為今年亞錦賽時他因為壓力太大,三次抓舉失敗;因為大洋州的薩摩亞舉重隊退出奧運,讓陳柏任得以在最後一刻遞補參賽,陳柏任曾說「如果可以,我希望靠自己的實力去取資格,在第1波入選名單公布時就有我的名字。」。

身高178公分的陳柏任,大一時還是77公斤量級選手,當時教練評估,增重後他應該更有競爭力。「性格內向、話不多」也是他的人格特質,訓練扎實,與隊友相處融洽,對於生涯奧運初體驗,陳柏任給自己2個目標,除了要好好享受這個舞台,也希望自己能夠發揮應有實力,最好是能搶進奧運前6名的席次。

陳柏任在2019年中國天津舉辦的世界盃舉重暨東京奧運格賽,曾以抓舉175公斤、挺舉200公斤,拿下抓舉金牌與總成績銀牌,當時就被視為有望前進東京奧運的選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出現第3例日本腦炎 5旬婦頭痛、意識模糊住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