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最速男」今18:45出賽男子100公尺 賴清德:我們一起為楊俊瀚加油
楊俊瀚預計於今日晚間6時45分出賽奧運男子100公尺。(圖/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提供)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預計於今(31)日晚間6時45分出賽奧運男子100公尺,這也是睽違25年台灣再度進入有選手能代表參與此項目。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10秒一瞬」,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選手的衝勁與拼鬥精神,「我們一起為俊瀚加油!」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致敬大魔王!鞠躬影片印尼網友瘋傳:支持他們拿金牌

楊俊瀚將於今日晚間出賽晚間6時45分,賴清德表示,10秒一瞬,為「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加油!這是睽違25年後,台灣再度進入奧運男子100公尺賽事。

「還記得楊俊瀚為我們帶來的感動嗎?」賴清德回憶,2018年時來自台灣的楊俊瀚,面對各國好手毫無畏懼,在細雨中仍信心滿滿、全力奔馳,「為台灣跑出世大運田徑史上第1面金牌」!

賴清德說,如同楊俊瀚所說「任何的結果都是最好的安排」,2年前,楊俊瀚曾經歷了嚴重的足底筋膜炎傷勢,即便如此,他並沒有喪失鬥志,在這段時間沉澱、復健,最終突破自己,創下10秒11的個人最快紀錄,更成為了台灣25年來首位闖進男子100公尺項目的運動員。

「今天,我們一起為俊瀚加油!」賴清德指出,現在,站在東京奧運殿堂上的楊俊瀚,已經做足準備,要在這「10秒一瞬」之間,再次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年輕選手的衝勁與拼鬥精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泳將德萊賽爾破100公尺蝶泳世界紀錄 東奧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