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防疫嚴格 選手村、飯店無限提供日式小零嘴

東京奧運期間,全球各國共計有數萬名選手等相關人士來到日本,如何解決這些人吃的問題,對主辦方而言也是一大考驗。除了舉辦菜單徵募活動、選出適合運動員食用的創意日式餐點外,專門提供大會相關人士入住的飯店,也在大廳免費提供各種日式小零嘴,讓海外人士感受最道地的日本風情。

更多新聞: 東奧男子高爾夫球 潘政琮大逆轉奪銅牌!

設置在飯店大廳的櫃檯,擺滿了美味棒、綜合米果等小零嘴,每當入住飯店的東奧相關人士經過,都會停下腳步開心挑選想吃的點心。東奧為了防疫,實施嚴格體育泡泡限制,從選手到相關人士都無法隨意外出觀光,於是他們下榻的飯店就想到,用這些代表日本的小零嘴,在緊繃防疫中帶給大家些許樂趣,飯店經理四谷彰子說,「希望這些貴賓能在短暫的放鬆時間內,感受到更多的日本風情。」

東奧防疫嚴格 選手村、飯店無限提供日式小零嘴

另一方面,奧運期間有大量運動員入住選手村,要提供哪些適合選手食用的餐點,也是一門學問。這次東奧除了有24小時開放的大食堂外,這間特別的簡餐食堂,則可以讓選手享用到各種日式風味料理,主辦方從715種菜單中,選出兼具營養和美味的五種餐點,除了提供給運動員享用外,還與超商業者合作販售,讓廣大消費者品嘗到奧運級料理,例如這款放著各種當季蔬菜的日式關東煮,還有這款用上宮城特產的毛豆泥,製成的義式奶酪,裡頭還加入大量牛奶,讓運動員可順便補充鈣質,營養又美味。

東奧防疫嚴格 選手村、飯店無限提供日式小零嘴

雖然這次奧運在疫情下,慶典氣氛不如以往,但主辦方仍希望,藉由充滿濃濃日本味的餐點,讓各國選手賓至如歸。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喬治亞選手東京逛大街 遭開罰、取消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