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奧運「特製IN界內球圖卡」 侯友宜盼疫情往好方向走

新北市單日確診個案6人,疫情獲得控制,但相對於其他縣市開放餐廳內用,新北市遲遲沒有鬆綁。不過現在有了一線曙光,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最近三週監測圖卡,發現到了第三週,數據已經明顯下降,就像麟洋配最後一球IN,判定界內球,侯友宜希望疫情也像這顆球一樣,往好的方向走。

更多新聞: 悲慘童年!爸吸毒入獄3次成陰影 女拳王黃筱雯走出低潮:我能改變命運

三峽行修宮廟前廣場排起長長人龍,就算是下雨天也不減信眾熱情,廟方謹守防疫規範,管控進場人數,警方和區公所人員也到場巡視。

跟風奧運「特製IN界內球圖卡」 侯友宜盼疫情往好方向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車總量管制已經快達到百分之50,那人也是快接近百分之40,關帝聖君的誕辰,所以行修宮有一些活動,那有些人潮要去了,所以我們特別給它預做管制。」關聖帝君壽辰就要到了,不只行修宮信眾大排長龍,奧運金牌得主李洋的爸爸,這兩天也到台北行天宮拜關公。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卡也跟風奧運,希望疫情就像麟洋配,最後一球判定界內,也能往好的方向走。

跟風奧運「特製IN界內球圖卡」 侯友宜盼疫情往好方向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個球點背板我覺得蠻有意義,我們希望說往好的方向結果往前走,我們最近在很多奧運的比賽裡面,拿到好成績那昨天我們的羽毛球雙打,因為這個球點拿到一個世界冠軍。」侯友宜分析這三週疫情變化,終於等到數字明顯下降,鬆口會跟北市討論,週一宣布內用指引。3號起,新北開放直排輪溜冰等場地,籃球不開放,至於水域活動有條件開放,水肺潛水,上岸後必須戴口罩。新北與其他地區不同步,備受爭議的還有疫苗施打,爆出有特權不用預約,侯友宜強調不是逆時中,而是為了照顧不會上網的長者。

跟風奧運「特製IN界內球圖卡」 侯友宜盼疫情往好方向走

侯友宜表示,「因為他有數位的落差,他並不會上網預約,就必須要派我們的區公所,里長里幹事來協助預約。」新北65歲長者第二劑疫苗施打,秉持求穩不求快,預約與民政系統,雙軌併行,按照這樣的步調,來拚疫苗覆蓋率。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智凱奧運「最後一哩路」 招牌湯瑪士迴旋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