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奧運「最後一哩路」  招牌湯瑪士迴旋拚金牌

台灣體操選手,鞍馬王子李智凱,傍晚出戰鞍馬決賽,力拚台灣歷史上首面奧運體操金牌,決賽他除了招牌湯瑪士迴旋,也有望搬出勤練已久的壓箱寶,難度6.7套路,與其他高手對決,希望完美落地,力拼台灣奧運體操的第一面金牌,李智凱也在臉書要大家為他加油,完成最後一哩路。

更多新聞: 東奧男子高爾夫球 潘政琮大逆轉奪銅牌!

一早上馬,在東奧訓練場,專注練習最擅長的「湯瑪士迴旋」,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男子體操鞍馬決賽。

李智凱也在臉書發文,說這是「最後一哩路」,希望大家為他加油。因為決賽這一刻,他等了19年,從翻滾吧男孩,變成男人,一路走來,很不容易。

李智凱奧運「最後一哩路」  招牌湯瑪士迴旋拚金牌

擺脫上一屆里約奧運資格賽落馬陰霾,李智凱接連拿下兩屆世大運金牌,雅加達亞運又摘金。本屆資格賽,他更以排名第1晉級,成為我國首位闖進奧運單項決賽好手。不過,李智凱在個人全能的鞍馬項目,兩度落馬,還擦傷手臂流血,幸好傷勢無大礙,讓粉絲鬆一口氣。

李智凱奧運「最後一哩路」  招牌湯瑪士迴旋拚金牌

這次目標,當然是鞍馬金牌,李智凱將以招牌岔腿「湯瑪士迴旋」出擊,不過,資格賽李智凱是以難度6.4分出賽,預估決賽很有可能拿出壓箱寶,難度6.7分的套路出擊。

從小到大的奧運夢,就在眼前,連金馬獎官方都PO出李智凱小時候,因紀錄片拿獎上台的畫面,為他加油,說「今天,我要翻滾了」!

家人跨海為李智凱打氣,生涯第二次站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台灣的「菜市場凱」,唯一目標,正是完美落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配擊垮中國奪金牌 美國金融大亨高喊:台灣不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