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週日+4 足跡遍布松山.大安.信義區三旅館

台北市8月第一天出現4名確診個案,衛生局公布其中一人的足跡,他曾到過松山、大安和信義區的三間旅店,目前匡列12人居家隔離,此外也公布疫苗接種率,來到43.5%,不過8月底長者要接種第二劑,擔心疫苗可能不夠,北市府強調會和中央密切合作,研擬出完善的接種策略。

更多新聞: 疫情降級後首周末 花蓮七星潭停車場客滿

8月第一天台北市出現4例確診個案,衛生局也公布其中一名確診者的足跡,遍布松山、大安和信義三個行政區。

北市週日+4 足跡遍布松山.大安.信義區三旅館

北市府衛生局疾管制科長張惠美表示,「案15774他曾經在7月25日~7月28日之間,曾經到三個旅店包括有城市商旅,怡品商旅以及華大商旅,目前匡列居家隔離者有12個人,目前已經採檢的已知結果的,有兩名是陰性的。」

北市週日+4 足跡遍布松山.大安.信義區三旅館

除了確診個案,外界更關心疫苗接種情況,北市府也公布最新數據。

北市府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表示,「到7月30日為止不管他是打AZ或莫德納,總共大概打了13萬8831劑,第二劑的部分也打了89300多劑,在六都評比起來的話,我們六都其實在涵蓋率上面是第一的,因為我們以總人口來看,我們的涵蓋率已經達到43.5%。

北市週日+4 足跡遍布松山.大安.信義區三旅館

稱北市涵蓋率六都第一,不過8月底長者將接種第二劑疫苗,恐怕面臨疫苗不足的疑慮,北市府再向中央喊話。

北市府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表示,「我們就是依照中央分配的相關情形,來做相關的調播,那如果說第二劑的疫苗到8月底的部分,這部分的話我們會跟中央密切配合,依照中央的分配量來研擬,我們第二劑的一些疫苗接種策略。」

強調會跟中央密切配合,希望再拉高疫苗接種率,讓民眾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種高端疫苗才是「真聰明」?他拋3論點:符合印度神童的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