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一度高達2公尺! 高雄田寮月世界變水世界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這兩天雨彈狂炸,高雄市今天(8月1日)凌晨大雨伴隨雷電交加,讓市民一夜難眠。部分路段因為大雨宣洩不及,出現積水情況,不過還好都很快退去。但永安和六龜就沒這麼幸運,淹水達50公分以上,家具全都泡壞。田寮月世界也災情慘重,淹水一度高達2公尺。

更多新聞: 養豬很好賺?正妹體驗「一日豬農」 爸竟曝:如果可以重來絕對不要

強降雨伴隨閃電,不斷落下。還有強勁的風勢,把路樹吹得直擺頭。這一夜高雄風大雨大,簡直就像颱風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強降雨無法及時宣洩,鳥松神農路晚間出現積水,道路成了小河。還好到了早上雨勢明顯趨緩,積水很快退去。但永安可就沒那麼幸運,淹水50公分,家具通通泡在水裡。居民叫苦連天。永安居民說,「每次下大雨我們都晚上睡不著覺,就怕淹水一淹水裡面都很恐怖。」

淹水一度高達2公尺! 高雄田寮月世界變水世界

在高雄六龜區,水淹到膝蓋,道路成了小河,就怕出了意外,員警出面指揮交通。再來看看,四面環山的的田寮區,月世界前積水還只算小CASE,景點之一的小滾水這裡,有民宅已經快要被滅頂。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來得快去得也快,這是強降雨的現象,平地山區的雨勢都很大。」市長陳其邁也前往淹水災情嚴重的永安和田寮視察。而清晨高雄市區的的中華凱旋路口,積水也完全蓋過路面,機車汽車都小心通行。

淹水一度高達2公尺! 高雄田寮月世界變水世界

南台灣雨勢驚人,高雄市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山區的桃源六龜等甚至超飆破500毫米。已經達到易致災等級,市府前晚也宣布,高雄市全面停班停課一天。市區雨勢趨緩,但山區還是大雨不斷,公所人員趕緊挨家挨戶預防性勸離居民,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炸南台灣! 高雄六龜.桃源居民預防性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