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南氣流續影響!南高屏發布豪雨特報 北部地區留意午後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日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日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住民族日! 蔡英文:原民在專業領域傑出 別停留在「勇士公主」簡單標籤

氣象局說明,昨(7月31日)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降雨明顯,其他地區中午之後也出現雷陣雨,其中大台北及花蓮地區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溫度方面,中南部地區由於雲多下雨,高溫約27、28度,北部及東半部地高溫普遍約32、33度。

今(1日)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雨勢持續,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不定時出現短暫降雨,台東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務必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7、28度,北部及東半部地高溫普遍約32、33度,沒下雨時較為悶熱。

今晨氣象局已針對幾個縣市發布特報,屏東縣山區及高雄市、台南市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及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快新聞/西南氣流續影響!南高屏發布豪雨特報 北部地區留意午後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日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圖/氣象局提供)


另外,今因西南風偏強,西半部、東南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且風速增強,因降雨洗除作用及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達普通等級。

未來天氣部分,明(2日)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5汽油又破30! 中油2日起汽油調漲0.3元、柴油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