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豪雨襲南高屏「7縣市淹水警戒」!林嘉愷:2、3天後「強度減緩」
今日受西南氣流續影響,南高屏發布豪雨特報南台灣大豪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今(1日)豪雨不斷;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大豪雨特報」,並對6縣市「豪雨特報」。至於這波豪雨將會持續多久,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中南部這幾天影響最大,此後雖有降雨機率,但強度有稍微減緩,不過預估仍會影響一週。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2金2銀3銅」金牌數已追平!「2獎牌待入袋」創史上最佳成績

近日全台天氣變化多端,林嘉愷提到,由於持續受低壓帶影響,台灣天氣較不穩定,中南部更是同時受低壓帶、西南季風兩邊的影響,因此近幾天會有大豪雨,預估至少影響一週。不過他也說,豪雨只會在這2、3天影響最劇烈,此後雖然還有降雨的機率,但不至於到豪雨等級。林嘉愷提醒,由於天氣變化不定,除了中南部外,其他地區也需注意午後雷陣雨;至於這波西季風及低壓帶將影響台灣多久,仍需待觀察。

氣象局今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紅色燈號」的大豪雨警報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南投縣、台東縣是「橙色燈號」的豪雨特報澎湖縣則是「黃色燈號」的大雨特報。以上地區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此外,經濟部水利署也對中南部7縣市發布一、二級淹水警戒,包含雲林縣、嘉義縣為「二級淹水警戒」,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一級淹水警戒」。


大豪雨襲南高屏「7縣市淹水警戒」!林嘉愷:這幾天後「強度減緩」
氣象局共對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地區降雨明顯,出現陣雨、雷雨的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其中南部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不定時出現短暫降雨,台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北部、宜蘭、花蓮午後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7、28度,北部及東半部地高溫普遍約32、33度,沒下雨時較為悶熱。

更多新聞: 東奧/粉絲畫「雙雙倒地Q圖」紀念經典畫面 依瑟儂感性喊:這幕永存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