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2金2銀3銅」金牌數已追平!「2獎牌待入袋」創史上最佳成績
台灣隊目前以2金2銀3銅排名17,未來還有戴資穎、黃筱雯2面獎牌準備入賬。(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繼「舉重女神」郭婞淳為台灣摘下本屆首面金牌後,「麟洋配」昨(31日)也在羽球男雙奪金,這也是奧運羽球台灣史上首金。而拳擊選手黃筱雯晉級4強、至少有銅牌入袋;戴資穎也挺進羽球女單決賽,金或銀牌至少一面入帳。目前我國以2金2銀3銅排名17,金牌數已追平2004年雅典奧運。

更多新聞: 娘家攜手CCSA送愛關懷失家兒 88父親節籲大眾「齊獻愛心」!

本屆東奧進行至今,我國代表隊屢屢獲得亮眼的成績,在前4天的賽事更是天天都有獎牌進帳。先是「柔道男神」楊勇緯獲男子60公斤級銀牌、跆拳道選手羅嘉翎獲女子57公斤級銅牌,再到台灣射箭男團奪銀、混雙桌球鄭怡靜、林昀儒奪銅,郭婞淳59公斤級奪金、陳玟卉64公斤級奪銅。雖然自28日已有連3天無獎牌入袋,但「麟洋配」的李洋、王齊麟昨日成功摘金,為台灣奪下本屆第2面金牌;目前我國以2金2銀3銅排名17。

此外,戴資穎將在今(1日)與中國選手陳雨菲爭奪羽球女單金牌,黃筱雯也在4日半決賽與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Buse NazCakiroglu),爭奪金牌戰的門票。目前台灣隊在東奧的成績已經追平雅典奧運的「2金2銀1銅」,已是台灣奧運史上最佳成績;如今台灣隊仍有至少2面獎牌入袋,也有望能再奪金牌,打破隊史最佳成績。


東奧/「2金2銀3銅」金牌數已追平!「2獎牌待入袋」創奧運史上最佳成績
戴資穎(左)、黃筱雯(右)在賽場上的精彩表現讓全國網友都叫好。(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10縣市嚴防豪、大雨!林嘉愷:低壓帶沒有離開、天氣不穩恐持續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