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再宣布退自由體操決賽!僅剩平衡木個人賽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再宣布退賽,僅剩平衡木待決定。(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年24歲的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Simone Biles)因心理健康卡關退出東奧多個項目,美國體操協會(USA Gymnastics)今天(1日)宣布拜爾斯將退出東京奧運的地板項目決賽,另外將在本週稍晚決定是否會參與僅剩的個人項目平衡木決賽。

更多新聞: 東奧/李智凱完美落地享受比賽!可愛表情連發網讚:台灣人心中的金牌


東奧/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再宣布退自由體操決賽!僅剩平衡木個人賽
拜爾絲因心理健康因素,再宣布退自由體操決賽。(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女子體操選手拜爾絲,在7月27日時以心理健康因素為由,宣布退出東奧女子體操團體賽決賽。後續她再宣布退出其他晉級項目,包括個人全能、跳馬與高低槓。僅剩一個人項目在8月3日進行的平衡木決賽。美國體操協會稍早於台灣時間上午11點發布最新消息表示,拜爾絲在接受健康評估以後,已宣布退出自由體操決賽,並將在本周稍後宣布是否退出平衡木決賽。協會也發文表示力挺拜爾絲,「無論如何,我們都支持妳,西蒙娜!」。

東奧/美國「體操女王」拜爾絲再宣布退自由體操決賽!僅剩平衡木個人賽
拜爾絲引發外界關注,美國體操協會則表態支持她的決定。(圖/達志影像提供)


外媒推測拜爾絲退賽主因是心理健康因素讓她無法參賽,根據《CNN》記者引述拜爾斯說法,「拜爾斯表示自己無法辨別高低差,更可怕的是在空中無法知道自己在哪裡,也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落地,或落在哪裡」,目前僅剩地板和平衡木,外界仍在期待她是否有望出賽;拜爾絲曾在2016年里約奧運一舉奪下包括團體、個人全能、跳馬、自由體操共4面金牌,以及平衡木的1面銅牌,成為美國自1992年以來首位在團體決賽、個人全能決賽、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與自由體操決賽全數晉級的女性選手。



更多新聞: 東奧/「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摘下我國奧運體操史首面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