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奪銀:已經盡全力 陳雨菲:她一直是我的目標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與中國選手陳雨菲鏖戰三局吞敗,賽後戴資穎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難免有遺憾,但自己已經盡了全力,而陳雨菲也說,球后戴資穎是她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

更多新聞: 被羽球耽誤的歌手?王齊麟渾厚嗓音融化全網 球迷敲碗:快開演唱會

對戰中國選手陳雨菲,戴資穎鏖戰三局落敗,但仍奪下了台灣史上,首面的羽球女單奧運銀牌。賽後戴資穎表示,雖然難免遺憾,但這場比賽已經盡了全力。

東奧羽球女單銀牌戴資穎說,「我覺得這個比賽,可以到頒獎台上其實是很不容易的,那我想自己今天也已經發揮的還不錯了,之後再繼續努力吧。」

戴資穎奪銀:已經盡全力 陳雨菲:她一直是我的目標

對手23歲的陳雨菲,過去兩人對戰18次,由戴資穎取得15勝3敗的優勢,但雙方近4度交手,都由陳雨菲拿下勝利,而陳雨菲也坦言,球后戴資穎就是她努力的目標。

東奧羽球女單金牌陳雨菲說,「我覺得我們打得都非常好,我覺得我們兩個人在場上,都發揮的比平常好,然後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把戴資穎當作一個目標吧,因為從之前都一直輸給她,到後來慢慢能突破一次兩次之後,她也是我訓練的一個動力吧。」

戴資穎奪銀:已經盡全力 陳雨菲:她一直是我的目標

雖然遺憾沒能奪下金牌,但穩坐世界球后的戴資穎,仍為台灣奪下銀牌,同時小戴在場上的拚勁和球技,也是羽球後輩選手們努力的榜樣。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李智凱進化成「鞍馬王者」摘銀 大學長吳柏賢讚:巴黎奧運一定奪金